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治疗 > 正文

肾虚如何食疗 教你几招缓解肾虚

2018-09-13 07:49:29      

肾虚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肾虚最好通过食疗来缓解,肾虚会出现腰膝酸软的表现,而且肾虚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也会影响生育质量,肾虚要尽早调理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改善肾虚问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虚如何食疗调养?

肾虚如何食疗调养

1、莲实雪耳汤:莲子、芡实、山药、银耳、鸡蛋、适量白糖,将莲子去芯、银耳用清水浸泡洗净,与洗净的芡实、山药同煮,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慢炖大约1小时,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食用,这款食疗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可以改善肾虚问题。

2、北芪虫草炖乌鸡:黄芪、冬虫夏草、乌鸡,将乌鸡去毛清洗干净切块,和黄芪、冬虫夏草同炖,待鸡肉熟后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黄芪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并且具有益肾生津的功效,可以改善患者肾虚问题。

3、姜附炖羊肉:生姜、熟附子、瘦羊肉,将生姜洗净去皮,羊肉洗净切块,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锅内用慢火炖,待肉烂时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食用,羊肉具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羊肉可以起到补充益气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肾虚。

教你几招缓解肾虚

1、肾虚可以通过食疗改善,多吃些对肾脏有利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合理均衡,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避免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治疗不仅具有缓解肾虚的作用,还具有滋养身体的功效,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预防多种肾脏疾病。

2、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素质,有利于肾脏健康,可有效改善肾虚的问题,每天坚持运动40分钟左右,具有增强体质的作用,而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可以有效改善肾虚的问题,具有滋养肾脏的功效。

3、每天自我按摩腰部具有改善肾虚的作用,坚持体育锻炼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不仅能改善肾脏问题,还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大家要注意按摩的力度适宜,避免过度用力,过度用力会对身体造成损伤,甚至可能会诱发严重的肾脏疾病。

肾虚如何食疗调养?肾虚最好通过食疗调养,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要每天自我按摩,能有效改善肾虚问题,尽量选择对肾脏有利的食物,控制胆固醇及脂肪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注意什么 肾虚如何食疗 肾虚

肾虚吃它效果好 女人肾虚如何调理

肾虚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不仅男性会出现肾虚,女人也容易出现肾虚,经常腰酸背痛,要警惕是否肾虚,肾虚可以通过食疗调养,多吃对肾脏有益的食……详细>>

肾虚吃什么好 推荐几款治疗肾虚的食疗

肾虚最好采取食疗调养,增加各种营养的摄入量,经常吃黑豆和黑芝麻,有助于肾脏的调养,可有效改善肾虚问题,大家要多关注肾脏的健康,注意营养的……详细>>

腰酸腿痛要警惕肾虚 肾虚如何调养好

肾虚是人们常见问题,肾虚患者会出现腰酸腿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肢体畏寒的情况,肾虚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详细>>

教你保肾按摩小动作 肾虚要怎样食疗?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加快,再加上各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得肾虚比过去更普及,更泛滥。许多人面临肾虚的困境,常常会不好意思就医,更甚……详细>>

女性肾虚危害大 如何调理女性肾虚问题

女性肾虚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虚会导致黑眼圈,而且会引起身体肥胖,也会出现脱发及性冷淡的问题,女性肾虚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调理,了解肾虚的危……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