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怎么吃才好 肾功能衰竭的饮食护理

2018-10-12 09:32:55      

肾衰竭患者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对疾病治疗有好处,能有效改善肾衰竭的症状,可避免尿毒症的发生,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下面我们来了解肾衰竭怎样吃才好?

肾衰竭怎样吃才好

1、蛋白质摄入要少而精,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因此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但是也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适量摄入蛋白质具有增强体质的作用,能改善肾衰竭的症状,有助于肾病的治疗,每天蛋白质的摄入要控制在18克左右。

2、维生素也很重要,维生素对肾衰患者比较重要,肾衰患者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适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不要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适当摄取维生素对疾病治疗有好处。

3、注意摄入适量的热量,肾衰竭患者要注意饮食护理,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避免病情加重,尽量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炒菜时尽量选择植物油,限制动物油的摄入,适量摄入热量能够增强患者的身体素质。

肾功能衰竭的饮食护理

1、忌食植物蛋白:肾衰患者要控制植物蛋白的摄入,尽量少吃豆制品,豆制品会影响疾病的治疗,而且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导致体内肌酐升高,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木耳、豆制品等,患者尽量少吃这些食物。

2、忌食辛辣刺激食品:肾衰竭患者要少吃辣椒、胡椒、茴香、花椒等,患者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易上火的食物,这类食物容易导致患者病情加重,而且会引起血压升高,容易导致人体过敏。

3、忌食高嘌呤食品:肾衰竭患者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注意日常饮食禁忌问题,不吃影响疾病治疗的食物,限制嘌呤摄入量,海鲜中含有的嘌呤较高,因此尽量少吃海鲜,啤酒和动物内脏中含有较高的嘌呤,因此要少吃这类食物。

肾衰竭怎样吃才好?肾衰竭患者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并且要适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适量摄入热量,能提高患者身体素质,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平时患者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创造良好的进餐环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滥用药物小心肾衰竭!肾功能衰竭的危险因素

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其发作之急缓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肾功能衰竭系因多种疾病致使两肾在短时间内丧失排泄功能,简称急性……详细>>

哪些人容易肾功能衰竭?肾衰竭如何控制饮食

肾功能衰竭形成因素多样,肾炎,严重外伤,药物中毒等都可能造成肾衰竭。而肾衰竭患者该如何控制饮食?详细>>

高血压能致肾功能衰竭?护理肾衰竭的方法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肾衰竭能活多久: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治疗原则

虽然有些慢性肾功能衰竭是难于逆转的,但仍应找寻并纠正一些使肾功能衰竭加重的可逆因素,以使肾功能得到改善。详细>>

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

肾衰竭主要是由外界因素或者内因导致肾脏的功能出现损伤,造成肾脏机能下降从而引起一些列病症的一种病理状态,常见的原因有化学、辐射、慢性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