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伤肾行为的排行榜出来了!这些伤肾行为你有吗?

2018-09-06 07:52:21      

在生活当中,患有肾脏疾病的人是相当多的,肾脏疾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极大的关系。我们的肾脏是非常辛苦的,全天都在为我们的身体排毒,当我们经常做一些伤肾行为时,那么肾脏的排毒功能就会减弱,我们的身体就会继而出现一些问题。其实我们的肾脏是非常娇嫩的,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避免伤肾行为的发生。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伤肾行为排行榜?

第一名:熬夜

相信大家都知道,经常熬夜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其实熬夜也是会伤害到肾脏的,在晚上11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肾脏自我修复和细胞再生的最佳时段,在这段时间没有睡觉的话,那么就会对肝肾造成伤害。

第二名:滥用药物

因为药物的毒素都会经过肾脏分解和排出,有一些药物对肾脏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比如长期服用止痛药布洛芬等,有冠心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需要经常服用阿司匹林,如果过量服用的话,就会对肾脏造成损伤。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滥用药物,也不能够私自增加药物的用量。

第三名:过度劳累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节奏都是相当紧张的,忙于高负荷的工作经常会熬夜加班,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会导致身体无法放松,经常会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长期如此,也是容易伤到肾脏的。

第四名:性生活过多

现代人对性都是比较开放的,特别是年轻人正值精力旺盛时期,会有经常喝酒吸烟的坏习惯,而且还会有过度频繁的性生活和手淫现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是会导致肾脏受到损伤,是伤肾的行为。

第五名:剧烈的运动

很多人由于长期忙于工作,没有时间体育锻炼,突然有时间或者是心血来潮进行剧烈的运动,这样的剧烈运动会导致身体一时无法适应,就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急性肾衰竭的发生。

第六名:经常吃火锅

有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吃火锅,其实火锅吃多了也是会对肾脏造成伤害的,因为火锅中的豆制品,多含有高嘌呤食物,而且火锅中的汤汁嘌呤含量也是相当高的,再加上边吃边聊,就会容易出现过量进食的现象,这样都会对脾胃造成巨大的负担,也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

第七名:海鲜加啤酒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在吃海鲜的同时,再喝一瓶啤酒,这样的感觉是很爽很过瘾的。但是海鲜是含有丰富的高蛋白质,而且含有嘌呤和苷酸成分,如果和啤酒的物质混合在一起的话,就会形成过多的尿素氮和尿酸就会对肾脏加重负担,会引起高尿酸血症,甚至会导致肾结石和尿毒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伤肾行为的排行榜,希望大家看了之后,不要再出现这样的伤肾行为,一定要改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要做好肾脏的保护措施,在平时要多喝水,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行为 伤肾

盐吃多了可能伤肾 这些伤肾行为你有吗

肾脏健康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伤肾的行为人们都在努力避免。但尽管处处小心提防,也还是会有所疏忽,在不经意的时候会做出造成肾脏损伤的行为。为了……详细>>

每天喝两款碳酸饮料更伤肾 这些伤肾行为你有吗

美国的一家医院针对3318名护士每天摄入碳酸饮料的数量和蛋白尿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每天饮用两罐以上碳酸饮料的护士,肾小球滤过……详细>>

喝酒容易伤肾?你天天做的这4个行为更伤肾!

我们常说喝酒伤肝伤肾,长期过度饮酒对肝脏以及肾脏来说确实是非常不利的。因为酒精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经过肝脏分解,再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的。而……详细>>

这些行为一个个都很伤肾 希望你一条都没有

肾脏系统的健康关乎人体多方面的健康,目前,很多人的错误日常行为习惯对肾脏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下面就针对这些行为进行盘点,希望现实生活中……详细>>

憋尿不喝水当心伤肾 10种伤肾行为要注意

天冷憋尿很伤肾。越是冬天冷,越是有人不愿爬出温暖的被窝去上厕所,或是在打牌、打麻将时总想先憋一会儿,这些做法都不可取。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