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引发尿毒症的原因有这些 患者护理工作别忽视

2018-09-12 07:56:54      

尿毒症异位肾功能出现了严重的衰竭情况,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尿毒症会直接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而且会导致患者肾脏失去原有的功能,肾衰竭主要是肾病引起的,泌尿系统感染也会诱发尿毒症,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引发尿毒症的原因。

引发尿毒症的原因有这些

1、肾病是导致尿毒症发病的主要原因,慢性肾炎会诱发尿毒症,肾衰竭也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慢性肾炎患者要控制病情的发展,避免病情继续发展,否则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会导致肾脏失去原有的功能,这样会诱发严重的后果。

2、泌尿道感染会增加尿毒症的发病率,感染是导致肾脏疾病的主要原因,慢性肾病会发展为尿毒症患者要及时控制,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泌尿系统感染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

3、高血压会引发肾功能损害,甚至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高血压患者更易得尿毒症,因此高血压的患者要控制好血压,并且要控制血脂,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减少对肾脏造成的负担,否则会导致肾功能衰竭。

患者护理工作别忽视

1、请勿乱服药物:药物会影响肾功能,甚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过度用药会导致肾功能衰竭,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避免乱用药,乱用药对肾脏损伤最强大,如果患有肾脏疾病最好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2、饮食时应清淡:肾脏不好的患者饮食尽量清淡,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大量吃肉类食物,否则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过量摄入蛋白质也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肾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

3、预防及控制高血压:患者要及时控制血压,避免高血压的发病,高血压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尽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同时也要控制好体重,适当补充水分,但是要注意避免大量饮水,大量饮水会加重肾脏负担。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肾病是导致尿毒症发生的主要原因,泌尿道感染会诱发尿毒症,高血压也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大家要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尿毒症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控制血压和血脂。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护理工作 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

尿毒症的护理工作要做到什么程度

关于尿毒症这种疾病的控制程度在很大的程度上是依靠患者的护理程度的,要是患者可以把这种疾病的护理程度做的非常好的话,那么疾病相应的也会好的……详细>>

导致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这些症状警惕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需要及早预防的疾病,因为一旦患上就很难彻底治愈,那么知道尿毒症的原因,将有助于我们预防。尿毒症属于肾内科的一种疾病,对人的生……详细>>

这些病都会引发尿毒症?尿毒症有何护理措施

尿毒症是肾脏病发展的最终阶段。肾病患者发病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就会致使病情发展到尿毒症阶段。详细>>

糖尿病可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2型糖尿病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有多达67%的糖尿病患者没有得到诊断。即便是被确诊的糖尿病人中,在治疗时也只有不到1/4的患者……详细>>

长期尿路阻塞致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原因

我们经常会听到的说“捐肾”,其实,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治疗尿毒症的一种方式。发生尿毒症就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当然换肾也是方式之一。那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