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怀孕了得肾病是什么反应?妊娠期肾病有哪些类型?

2018-09-18 07:46:39      

一说到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太过于陌生,但是对于怀孕期间出现的身边有多少人会了解呢?妊娠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肾脏问题。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的大,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导致肾衰竭或者尿毒症的出现。因此,在发现身边的早期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才可以避免此类疾病出现恶化的情况。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肾脏疾病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妇科病症,一般多见于怀孕中期的女性群体中。

怀孕了得肾病是什么反应?

一、蛋白尿

正常的成年人每天的排尿量大概在一百五十mg左右。大量的尿酸尿蛋白的产生,主要就是由于肾小球滤光膜导致异常造成的。正常的肾小球滤膜对于血浆蛋白有选择性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阻止绝大部分的血浆蛋白从肾小球被过滤掉,只有极小量的血浆蛋白进入了肾小球的滤液。

二、低蛋白血症

大多数妊娠肾病患者存在低白蛋白血症,即血清白蛋白水平低于30gL。其主要原因是尿中白蛋白的丢失,但两者并非完全平行,因为血浆白蛋白是白蛋白合成和分解代谢平衡的结果。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

1、人体的肝脏合成在肝脏中增加,白蛋白分解率的绝对值在低蛋白血症和白蛋白池体积减少正常或减少,白蛋白补充白蛋白的合成增加,如果饮食可以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热量,病人的肝脏可以每天白蛋白高达20g,强健体质和高蛋白摄入的患者可能没有低蛋白血症的存在,提示血浆胶体渗透压可能在调节白蛋白合成中起重要作用。

2、肾小管分解白蛋白的能力增强,正常人的肝脏合成的白蛋白在肾小管中代谢10%,肾病综合征肾脏近端小管摄取和滤过蛋白降解明显增加,导致肾代谢增加到16%-30%。

妊娠期肾病都有什么?

1、妊娠高血压

女性在怀孕前。如果血压是正常的,而怀孕以后血压出现升高的迹象,但是没有蛋白尿的情况,是活检也属于正常就属于妊娠高血压。

2、合并慢性肾小球肾炎

女性朋友如果在怀孕之前就有相对比较严重的肾炎,在怀孕的过程中就会出现不同程度并且恶化的情况。所以,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要等到病情恶化在开始着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肾病有哪些症状?妊娠期肾病的种类及影响

说起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对于妊娠期肾病您了解多少呢。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对已人体的伤害也非常大,严重时还有导……详细>>

关于妊娠期肾病你了解吗?妊娠期容易患哪些肾病

患有肾病的人群有很多,孕妇也是很容易患有肾病的,所以就有一种疾病叫做妊娠期肾病,孕妇患有肾病是很危险的,肾病综合征就是大量蛋白尿、水肿等……详细>>

妊娠期肾病勿与五种疾病混淆 妊娠期肾病治疗措施

妊娠期肾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多见,该疾病发病孕周早,母婴预后差,适时终止妊娠可减少妊娠期并发症及围产儿发病率和死亡率。妊娠期肾病在我们……详细>>

妊娠期会发生肾病综合症吗 如何预防妊娠期肾病

女性妊娠期容易受到多种疾病的侵扰,影响她们和胎儿的健康。肾病综合症的发生是妊娠妇女担心的一个问题,当然除了这种疾病,还有其他疾病容易乘虚……详细>>

妊娠期肾病用药指南

无论是何种疾病,在患病期间都会对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在治疗用药方面都要小心谨慎。更何况是孕期患者,应该每一个治疗步骤都可能影响宝宝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