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刺痛是怎么回事? 吃什么对肾好?

2018-09-21 07:51:47      

这样的生活里,有很多朋友都会出现不同情况的肾脏不适的症状。其中甚至痛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出现这种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千万不要耽误了,以免肾脏以及其他重要器官受到影响。

那么,导致肾刺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人体的肾脏主要的位置就是在脊柱的后面,比较接近腰部的位置,肾脏刺痛主要就是由于肾部的肾区出现不适造成的,有很多原因会导致肾刺痛的情况,例如感染或者结石以及工作过度劳累都会引发肾刺痛的情况。出现此类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寻找真正的导致肾中出现的原因,根据发病原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一般情况下,感染造成的肾脏刺痛感要就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造成的。细菌可以是其他身体部位出现化脓,而经过血液到达肾脏,例如上呼吸道感染或者邻近肾脏周围的组织出现炎症而造成的。在发病的初期,只是局限于肾表皮形成的一些微小的脓肿,随后就会变成多发性的脓肿情况。

甚至患者还会由于小脓肿而不及时处理,而变成大脓肿,少数患者一经发现已经到了晚期。因此出现此类疾病以后,要及时的找到原因,快速进行治疗。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例如囊肿或者是结石,也会造成肾刺痛的情况出现,一般情况下输卵管结石会让患者肾脏感觉剧烈的痛苦,肾囊肿和各类肾炎主要就是由于肾脏之间的组织受到损害而引起的。长时间坐着工作或者是走路,都会导致肾部出现发酸发胀的情况。

吃什么对肾好?

1.香菜

香菜散发出一股特殊的香气据调查显示,全世界有2/6的人由于没有办法适应香菜的特殊气味,而讨厌吃香菜。但是中医认为香菜性情比较温和,可以很好调节脾经,所以说如果脾胃肾脏出现问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菜来促进肾脏畅的排毒功能。

2.冬瓜

冬瓜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冬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不但可以刺激肾脏产生保护液,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人体的排尿量,从而达到排毒的效果。

除了以上介绍的两种蔬菜以外,黄瓜不但可以利尿,还有清热解毒的效果,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黄瓜的神奇功效除此之外,黄瓜对于人们的身体还有种排毒和清洁的作用,促进身体里面毒素排出体外,是非常不错的补肾佳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肾好的食物 肾刺痛的原因 肾刺痛

吃羊鞭生蚝真的能补肾吗?补肾吃什么好

中国有句古话就吃啥补啥,以形补形。自然很多肾虚之人就会有意识的食用一些壮阳补肾的食物,如羊鞭、羊肾、猪肝、鸡肾等。不过最近专家指出,吃羊……详细>>

尿酸高是肾炎吗?肾刺痛是肾炎吗?

肾炎的早期症状,在不同的人群中有不同的症状表现,很多患者早期症状表现并不明显,甚至没有症状表现,部分患者正在早期就会出现尿血尿蛋白的情况……详细>>

多囊肾钙化是怎么回事?多囊肾换肾能好吗?

多囊肾在临床上的诊断主要以症状反应和医学检查为主,症状反应是指多囊肾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医学检查,包括临床上的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对……详细>>

尿频尿急尿刺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尿频尿急尿刺痛发生的主要因素,就是因为男性朋友自己得了慢性前列腺炎。但是发生了这种疾病之后,我们也是不可以排除身体上别的一些疾病的发……详细>>

夏天“补肾”吃什么?这4种食物好吃不易上火!

虽然电视上、网络上补肾作用的保健品满天飞,但是最靠谱最安全的补肾方式还是属食补。用食物来补肾虽然见效需要过程,但没有副作用对身体也不会产……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