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男人肾好早起后没这4种迹象 希望你一条都没有

2018-09-19 10:44:32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当肾功能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自身的代谢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肾衰竭,甚至尿毒症。而对于男性而言,肾健康与否更是有一种说不清言不尽的重要性。那么,如何判断一个男人肾好不好呢?判断男人是否肾虚,可以从早起后这四件事判断。

判断标准一:尿液颜色、有没有泡沫

早起后的第一泡尿的尿液情况可以判断肾脏是否健康。正常的尿液是清澈或者淡黄色。但若出现有血尿,或者尿液特别浑浊,或有白色絮状物,甚至异味散发,这时需要警惕肾病的发生。另外,出现尿里有泡沫时,要引起高度关注,因为尿液里很可能出现了微蛋白,这可能预示着肾病来了。

判断标准二:有无脱发情况

众所周知,可以通过头发判断肾脏的健康程度。当人肾气虚弱时,会表现为发量少、脱发掉发。特别是男人,人到中年,很容易出现脱发掉发的情况,这与肾脏亏虚不无关系。因此,早起的时候适时关注一下自身的头发,也是判断肾脏状况的途径之一。

判断标准三:身上有无出现浮肿

肾脏是人体的代谢器官,主要负责水的代谢。肾脏水循环不好,无法正常将水代谢产物排出体外时,就会出现身体某些部分的水肿。如果在晚上没有过多喝水、喝酒的前提下,早起发现眼睑、肢干、特别是下半身的水肿,就要警惕肾脏疾病了。

判断标准四:脸上有无三黑

肾脏出现问题,体内的血液循环变慢,肾脏里面的水分得不到正常排出,会出现黑眼圈、黑嘴唇、黑耳朵的出现。

两款食谱帮助缓解男人肾虚

对于男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肾虚了。但是肾虚千万不能乱服用药物,如果没有咨询医生的指导乱服药,不仅起不到效果,可能在吃药的过程中就给肾脏的排毒、代谢造成了消化负担。肾虚的人群可以选择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调养,尽量吃有助于肾脏健康的食物,平时还要注意营养摄入注意作息。以下推荐几款食谱,供日常选择食用:

1、牛鞭炖鸡肾。有效缓解肾气不足的症状。

食材:鸡肾、牛鞭、枸杞、牛骨、生姜

做法:先将牛鞭清洗后在开水里焯一遍。再在砂锅里加入所有食材和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约一小时即可。

2、鲜奶芝麻糊。有助于滋补肾脏,养发护法。

食材:牛奶、黑芝麻、糯米粉、白糖

做法:将黑芝麻研磨成粉,加入适量的白糖、糯米粉和冷开水调和,搅拌均匀后将芝麻粉煮开,最后加入新鲜的牛奶即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食疗 肾虚症状 肾虚

男人肾虚会口咸打喷嚏?看看你有没有肾虚症状

男人肾虚症状有哪些?男人有没有肾虚,自测一下便知道。如何自测呢?请往下看,如果有以下症状,就要当心了。详细>>

便秘腰痛或是男人肾虚症状 男人肾虚搓这些地方

男人惟恐自己与“肾虚”扯上半点关系。肾虚,真的有那么可怕吗?其实,肾脏的功能大大超过了泌尿系统的范围,它与人体的生长、衰老、智力、生育都……详细>>

总健忘气色差或是肾虚 男人肾虚症状有哪些?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精神易紧张。肾虚逐渐成为现代人,尤其是白领的健康杀手。肾虚的人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神疲乏力、心烦易怒……这些症状犹如恶性……详细>>

怎样看男人肾好不好?男人肾虚如何调理?

随着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大,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都受到了威胁。特别是对于男性同胞来说,平时都只顾着照顾家庭,导致身体出现了各种健康问题。肾虚就是……详细>>

男人40当心肝脾肾都虚 男人肾虚如何调养?

男人到了40岁,身体健康的各种指标都开始走下坡路。特别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了“三虚”(脾虚、肾虚、肝虚)等虚状经常出现,那么中年男性该……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