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几招预防肾结石

2018-09-25 07:54:26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排尿异常困难的症状,肾结石主要是饮水不洁或经常不喝水导致的,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能促进新陈代谢,可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1、不爱喝水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不爱喝水对肾脏的影响非常大,不爱喝水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因此大家要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肾结石。

2、经常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有尿要及时排出否则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会对肾脏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会增加肾功能衰竭的几率,有尿及时排出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能减少废物对肾脏造成的伤害。

3、经常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容易诱发肾结石,大家要注意及时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增加纤维素的摄入量,多吃些瓜果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并且能促进肾功能的运行,尽量控制钙的摄入量,少吃油腻的食物。

教你几招预防肾结石

1、多喝柠檬汁可起到预防肾结石的作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柠檬汁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能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能够减轻肾脏和肝脏的负担,可以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

2、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瓜果蔬菜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几率,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肾脏的健康,可有效预防肾结石的发病,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要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

3、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坚持喝水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多喝水能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而且经常喝水具有稀释尿液和血液的作用,可以避免血液黏稠,尽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少吃煎炸类的食物。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肾结石的主要原因,经常憋尿会对肾脏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容易诱发肾结石,大家要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改掉不良饮食习惯,多喝水能预防肾结石,及时调整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你了解肾结石的原因吗

不爱喝水是导致身体是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勤喝水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尽量控制钠盐的摄入量,……详细>>

当心喝茶喝出肾结石 教你几招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噩梦,不仅因为它形成得悄无声息,更因为它“很痛”,甚至可能引发癌变。喝水喝茶不注意也可能增加肾结石的风险,在我们的……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肾结石的危害

不爱喝水是诱发肾结石的常见原因,不爱喝水对肾脏会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会影响肾功能的正常运行,不爱喝水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详细>>

营养过剩导致肾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大部分肾结石的形成主要是体内的草酸积存过多,脂肪摄取太多,嘌呤代谢失常,结石患者一定要具体症状具体分析,还有就是患者一定要养成正确的生活……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患上肾结石牢记这3个饮食禁忌!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肾结石会伤害身体并影响肾脏的功能,肾结石应该及时治疗。在治疗肾结石疾病前,要先了解肾结石是怎么形成,从而才能养成良好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