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肾炎发病有三个方法

2018-09-27 07:07:19      

肾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病毒感染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细菌感染也会引发肾炎,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尽量远离放射线和有毒物质,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不爱喝水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久坐不活动也会影响肾脏健康,那么,肾炎是怎么引起的呢?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1、病毒感染导致肾炎:病毒感染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大家应该要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流感病毒容易导致肾炎的发病,水痘病毒会引发肾脏病变,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大家要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

2、细菌感染会导致肾炎:如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细菌感染等,呼吸道感染疾病与肾炎的发病有密切关系,因此,大家应该要做好预防细菌感染的措施,如果患呼吸道感染疾病,应该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3、寄生虫感染导致肾炎:肾炎也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引起的,寄生虫感染对肾脏的损伤比较大,会引发肾功能障碍,会严重影响机体的健康状况,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尽量改掉不良生活习惯,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和生食。

预防肾炎发病有三个方法

1、避免过度劳累,预防肾炎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提升自身的抗病能力,能降低患病的风险,平时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对身体有好处,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好的心态对肾脏有好处。

2、预防细菌或病毒感染,细菌病毒感染是导致肾炎发病的主要因素,因此大家应该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不要接触放射线,避免久坐不活动,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避免吸入有害气体,否则会影响肾脏健康。

3、合理膳食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营养,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避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能吃放置时间长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能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可起到预防肾炎的作用。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感染会对肾脏造成损伤,细菌感染会增加肾炎的发病几率,肾炎也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引起的,大家要关注肾脏的健康,避免接触有毒物质,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良好的心态有利于肾脏健康,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如何预防 肾炎的原因 肾炎

药物和感染会引起肾炎发病 预防慢性肾炎注意啥

肾炎作为肾病的一种,在如今的生活中十分常见,其发病率近几年也是居高不下,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肾炎的发病其实有很多因素,包括……详细>>

长期憋尿容易诱发肾炎 预防肾炎的方法在这里

经常憋尿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会导致有害物质堆积,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甚至容易诱发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因此大家要及时排尿,养成定时排尿的好习……详细>>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肾炎要怎么治疗?

肾炎是指各种有害因素引起的肾脏功能减退的一组疾病。肾炎不仅会造成肾功能的损伤,还会累及消化、循环、内分泌等系统,造成严重的伤害,若不及时……详细>>

紫癜性肾炎是怎么形成的?紫癜性肾炎引起的原因

紫癜是肾病的一种,而紫癜性肾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紫癜性肾炎主要是由于机体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所导致的一般患者会接触了一些容易使机体出现过……详细>>

70%的肾炎发病与过劳有关 教你6招预防肾炎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