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三大因素诱发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知道三件事

2018-10-15 09:52:40      

肾结石的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久坐不活动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引发肾结石,大家要养成勤锻炼的习惯,坚持体育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有利于肾脏的健康,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病,那么,哪些因素会诱发肾结石?

三大因素诱发肾结石

1、肾结石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不良饮食习惯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不爱喝水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影响肾脏和肝脏的排毒,同时会对各脏器造成损伤,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限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少吃加工类食品。

2、环境污染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环境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大家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待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中,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有利于肾脏的健康。

3、不良生活习惯会引发肾结石,久坐不活动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容易导致废物和毒素的堆积,从而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会导致体内钙盐结晶容易引发肾结石,大家要多运动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

预防肾结石知道三件事

1、多喝水、不憋尿:多喝水能促进排尿,要养成勤排尿的习惯,憋尿会导致尿盐结晶,从而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几率,多喝水保持尿量,在2000毫升以上能将体内的代谢物排出体外,从而能有效预防肾结石的发病。

2、避免长时间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对人体有好处,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但是要避免长时间晒太阳,经常接触紫外线会导致人体缺水,长时间缺水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从而容易导致尿结石的发病,因此大家要做好防晒工作。

3、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能排出体内的废物,能够起到调节人体酸碱的作用,能够保持健康的碱性体质,从而能预防肾结石的发病,生活中大家也要关注肾脏健康状况。

哪些因素会引发肾结石?肾结石的发病与饮食因素和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不良生活习惯会引发肾结石,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尽早改掉不良习惯,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尽量将体质调整为健康的碱性体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预防 肾结石原因 肾结石

吃豆腐诱发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知道三件事

肾结石的发病率高,而且肾结石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结石会引起患者排尿困难,甚至会导致患者肾脏功能紊乱,因此大家要做好肾结石的预防工作,养成……详细>>

肾结石会不会遗传 须知它的三大诱发因素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病痛,肾结石会引起患者腰腹疼痛,随着病情不断发展,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详细>>

不吃早餐诱发女性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别常郁闷!

五大原因居然诱发女性肾结石!肾病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在治疗的同时多加注意饮食,那么肾病患者的一些健……详细>>

维生素C会导致肾结石?预防肾结石注意5点

此前有媒体报道维C会导致肾结石,但是这种说法不就之后被推翻,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日常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不妨……详细>>

少吃肉类食物可以预防肾结石,预防肾结石应做好4件事!

对于肾结石这种疾病,最重要的就是要预防它的到来,一般来说经常吃过多的肉类食物等因素都会让肾结石靠近自己,所以你在平时你正在做让它靠近自己……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