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到底为何会肾虚 专家为你揭晓答案

2018-10-16 10:02:32      

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肾虚,房事过度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引发肾虚,缺锌或缺硒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虚的发病率,肾虚也可能是久坐不活动引起的,久坐不活动对肾脏的影响非常大,平时大家要多抽出时间锻炼,下面我们来了解到底为何会肾虚?

你了解肾虚的原因吗

1、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肾虚会消耗人体能量,从而会引起人体出现肾虚的症状,房事过度也会导致肾虚问题的产生,大家注意调整作息,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肾脏健康,肾虚的人群要做好调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习惯。

2、人体缺锌或硒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导致肾虚的产生,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的平衡,偏食或挑食会影响肾脏健康,也会影响其他脏器的健康。

3、久坐不动容易导致肾虚,白领族是肾虚的高发人群,久坐不活动会影响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而且也会导致身体亚健康,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大家尽量多抽出时间锻炼身体,尽量选择空气好的郊外锻炼身体。

教你调理肾虚的方法

1、按摩脚底:按摩脚底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按摩脚底具有补肾固精的功效,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按摩涌泉穴可预防人体衰老,能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可有效缓解失眠健忘的问题,通过脚底按摩能缓解人体的疲劳感。

2、中药泡脚:中药泡脚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具有滋养身体的作用,中药能帮助治疗多种疾病,而且中药治病效果比较显著,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最好考虑中药调理,在无形当中能起到养生的功效。

3、睡眠补肾: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睡眠,时间过短会影响肾脏的健康,而且会影响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也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充足的睡眠能改善肾虚问题,可缓解人体的疲劳感,有助于肾脏和肝脏的健康。

肾虚的原因有哪些?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肾虚,久坐不活动会影响肾脏健康,久坐不活动会导致肾功能障碍,想要肾脏健康必须要纠正不良习惯,注意作息的调整不要经常熬夜加班工作,长时间熬夜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而且还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如何调理 肾虚的原因 肾虚

男性为何会肾虚 专家揭秘四大诱发因素

男人的不良习惯比较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到肾脏健康,因此男人更容易出现肾虚的问题,平时经常抽烟饮酒会影响肾脏,长期熬夜也会对肾脏造成……详细>>

那到底为何会肾虚呢?

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详细>>

女人头发无光要当心肾虚 为何女性会肾虚?

说到肾虚很多人认为只有男性朋友才会有肾虚的问题,其实不然,女性也会有肾虚的问题的。比如说怕冷,容易疲劳,爱生气,精力不集中,腰酸背痛,脱……详细>>

忽然发胖原因或是肾虚 为何女性也会肾虚?

忽然发胖原因或能是肾虚!为何女性也会肾虚?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涯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一直上升。即便你天天活动个把小时,结果也不尽幻想。虽然……详细>>

冬季总憋尿当心肾虚 小心这些行为引发肾虚

肾虚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虚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虚,专家告诉你,冬季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肾虚。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