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医生警告:肾结石是吃出来的 三种食物不要再吃了!

2018-10-10 09:09:13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主要是一些晶体物质在肾脏里积聚所导致的,这种疾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病情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其实肾结石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一定要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肾结石的食物。

避免肾结石应该少吃哪三种食物?

1、碳酸饮料

很多的年轻人,包括一些中老年人都喜欢重口味,喜欢喝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带来的口感是非常好的,这主要是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碳酸。虽然碳酸饮料的口感不错,但是大量的糖分会对肾脏造成负担,会长时间积聚在肾脏里而影响到肾功能,长期如此,会导致一些钙质和其他的物质同时聚集在肾脏里,最后就会形成肾结石。所以为了肾脏健康,在平时应该避免喝碳酸饮料,最好是多喝白开水。

2、甜品

甜品造成肾结石的原因和碳酸饮料的原因是一样的,因为甜品含有大量的糖分和高热量,大量的吃这些甜品会直接导致肾结石。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避免过量吃蛋糕和奶茶之类的食物,尽量多吃水果。

3、动物肝脏

很多人喜欢吃猪肝,认为吃猪肝能够补铁补血,猪肝确实有一定的补血功能,但是过年吃猪肝会导致脂肪量过多,那么就会引起体内尿酸的形成过多,尿酸容易与体内的钙质相结合,最后就会形成肾结石。所以在平时应该避免过量吃动物肝脏。

预防肾结石要掌握哪些要点?

要想远离肾结石带来的危害,在平时每天应该喝2000毫升以上的白开水,要尽量避免喝酒和碳酸饮料,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豆类种子和小麦以及坚果,还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牛奶和酸奶,每天喝300克就可以了,不要过量喝。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因为在运动过程当中可以促进体内的毒素等垃圾杂物排出,是预防肾结石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预防 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

大部分肾结石是吃出来的!这3种食物再爱吃也要适量

肾结石,一种大家都不陌生的泌尿系统疾病。很多人都知道肾结石一般不会有太大危险,也正是他们的危险性比较低,所以很多人在平时对肾结石也没有重……详细>>

肾结石都是吃出来的 不想堵出肾积水需忌口!

对于一些微小的肾结石,只要多喝水就能够自己排除出来。患上肾结石,多数情况下与饮食有关,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肾结石很可能是吃出来的,长期不注意……详细>>

肾结石夏季形成冬季发病 警惕“吃”出肾结石

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多数在夏天形成、冬天发病,人们在夏天应该注意预防肾结石的形成。因为夏天人体大量出汗,不少水分通过皮肤蒸发掉,严重的……详细>>

多吃素预防肾结石 常吃生核桃排出肾结石

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潴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详细>>

关于肾结石治疗的4大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触犯了!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结石病,长大到一定程度的肾结石,可能会让患者出现比较严重的绞痛症状。但很多患者并没有对肾结石重视起来,等到病情严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