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肾病患者如果出现这3个信号,很不幸,尿毒症很快找上你!

2018-10-15 09:49:33      

相信大家都知道,尿毒症是一种慢性肾病的发展最终期,一旦发展成尿毒症,那么病人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即使进行透析或者肾移植等方式治疗,预后是相当差的,病人的生活质量和寿命都会大打折扣。肾病发展到尿毒症身体会发出三个信号,快看看有哪些吧。

肾病发展到尿毒症,身体会发出哪三个信号?

一、血压突然升高,并发心血管疾病

如果肾病合并有高血压,那么会加速肾功能衰竭的过程,当肾病合并心血管疾病的情况下,病情是相当凶险的。本身有长期高血压就会引起血液流通发生障碍,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当肾脏受到损伤之后,肾脏功能再次受到破坏,就会引起肾脏血液循环异常而出现肾脏缺血缺氧的现象,这样同样会累及到心脏而出现心脏缺血缺氧的现象,如果一旦出现心跳异常和心肌梗塞等意外,就会加速肾脏衰竭的过程,最终会导致尿毒症。

二、尿量减少,肾脏萎缩

因为肾脏是生成尿液的器官,当肾脏功能发生异常的情况下,尿液也会随之而发生明显的变化和异常,肾脏功能受到损伤,调节体内水钠和电解质以及酸碱平衡的能力就会大大下降,进一步会导致水钠滞留的现象而引发水肿,最后会导致尿液减少。除此之外,肾脏的排毒功能也会下降,这样会导致体内的毒素越来越多,就会加重肾脏的损伤,如果在平时出现了恶心呕吐和全身乏力的症状,那么尿毒症的发病率会更高。

三、感染频繁,病情反复发作

因为肾病是一种免疫性疾病,当肾功能下降之后,免疫系统就会出现异常而紊乱,把身体的免疫功能下降的情况下,更容易受到感染的现象。所以在平时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和咽喉炎之类的疾病,每一次出现这类感染疾病住,意味着身体内的毒素一步步增多,特别是反复出现感染现象的情况下,预示着肾功能受损的程度越来越严重了,很有可能进一步恶化成尿毒症。所以肾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尽量减少感染的几率,要做好个人卫生问题,注意保持生活有规律,要增添衣物来保暖。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肾病发展到尿毒症,身体会发出三个信号,如果肾病患者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上面所提到的三个信号,一定要及时赶往医院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以免尿毒症给自己带来生命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征兆 尿毒症 肾病

身体出现这3个征兆 多半是尿毒症找上门了!

尿毒症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病情会快速发展,进而危及生命。近些年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对尿毒症不了解,导致在发生的时……详细>>

尿量减少是尿毒症信号?尿毒症该如何诊断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具体去……详细>>

小便泡沫多是尿毒症?尿毒症前期征兆信号

尿毒症患者的尿液和正常人的是有区别的,尿毒症患者尿液中多含有很多蛋白质或红细胞,容易出现很多泡沫,有时候呈米汤状或是洗肉水一样。于是不少……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你是被尿毒症找上门了!

尿毒症是严重的肾脏疾病,由于肾功能完全损失,因此需要通过透析或者肾移植来延续生命。尿毒症如此可怕,当尿毒症早期发生的时候,是否会有什么症……详细>>

提醒:肾病患者这3种行为 会加快向尿毒症发展!

肾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能帮助代谢肾脏的废物和垃圾,是促进尿液生成并排出的主要器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尤其重视对肾脏的保护。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