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功能下降有5个信号,出现3个以上,离肾衰竭不远了!

2018-10-15 09:48:40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状的重要性,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健康指标都会随之而发生一系列的异常。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肾脏健康状况,特别是本身患有肾病的人,更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下面五个症状,说明病情越来越严重了,肾功能越来越低下了,也提示着肾衰竭正在形成。

那么肾功能下降会有哪五个症状呢?

1、夜尿增多

排除前列腺疾病之外,如果在平时睡觉前并没有喝很多水,却总是出现夜尿增多的现象,一个晚上总是会起来几次,如果夜尿次数超过三次以上,这种情况下应该警惕是肾功能下降所导致的,而且病情相当严重的,很有可能是肾衰竭的征兆。

2、尿液异常

如果尿液的颜色和性状都发生了改变,可以用肉眼发现血尿,或者是尿液中有一些白色絮状的物体,看起来尿液很浑浊,甚至有很多的小泡泡,排出来的尿有一种异常的臭味,这种情况应该引起高度警惕,很有可能是肾衰竭的前期。

3、眼睑水肿

如果早上起床之后,发现自己的脸部水肿特别是眼部出现了水肿,有的甚至出现了全脸水肿,排了心脏和肝脏等疾病之外,还应该警惕是不是肾功能发生的异常,有可能是肾衰竭的早期症状。

4、头晕乏力

如果在平时经常感觉到头晕乏力,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经历,感觉到力不从心,还伴有心悸和胸闷等症状,如果检查并没有贫血和血液系统的原发病,这种情况应该考虑是不是肾功能发生的异常,也有可能是肾衰竭的早期症状。

5、恶心呕吐

在某些情况下呕心呕吐不仅仅是胃病的表现,也有可能是肾功能下降的一种症状表现,肾功能下降会导致胃肠粘膜淤血而出现水肿,就会以多种消化道不适的症状表现出来。

温馨提示

当肾病患者出现了上面所提到的三个症状以上,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很有可能尿毒症离自己越来越近了,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积极治疗,这样就能够把尿毒症扼杀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衰竭的征兆有哪些?一定要警惕这4个信号

肾衰竭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病理性状态,可分急性和慢性两种。通常情况下,急性肾衰竭多由外伤、烧伤、中毒等因素导致,发病较急,一发病就表现为较为……详细>>

肾衰竭早期的4个信号,早发现早上医院!

肾脏对于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尿液的生成以及排泄者会受到影响,同时也很容易因为毒素堆积而使身体各个器官受到累及……详细>>

肾衰竭会发出四个信号 你知道几个呢?

肾衰竭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对生命造成威胁,特别是到了晚期是很难有治愈的可能平时我们要多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接……详细>>

这是肾功能下降的信号 再不重视肾脏就要衰竭了!

肾脏是人体之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而且肾脏的功能是比较特别的,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起到重要的调节作用。如果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新陈代谢的运……详细>>

这是肾功能下降的信号 再不重视肾脏就要衰竭了!

对于人体健康来说,肾脏的地位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肾不仅掌控代谢身体废物,尿液排出,而且还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所以肾功能下降,对于身体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