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身体水肿应该小心肾炎?带你揭秘肾炎的症状表现!

2018-10-18 07:59:45      

许多肾炎患者在得知自己患有肾炎之前就发现自己有很严重的症状,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导致病情加重。如果我们能在生活中尽快发现一些肾炎的早期症状,那么治疗就会更加方便。下面我们请教相关专家详细讲解了一些肾炎的一些症状!

身体水肿应该小心肾炎?

肾炎的水肿大多发生在眼部周围、面部和阴道口处。早上起床后,很多的朋友会发现皮肤受限或者出现明显的肿胀,劳累后症状会加重。随着疾病的发展,水肿会逐渐地加重。逐渐出现于足内侧、下肢、腰部等部位,严重者可发展为全身性水肿或腹水。

其次,患者的尿液表现出浓郁的茶色、酱色或浑浊的水。尿中有许多气泡,它们不会长期消失。这就是尿里面含有大量蛋白质的原因。患者的尿量会出现过多或过少的情况,正常情况下,每个人每天平均的尿量是1毫升,每天4-8次为宜。除了没有发烧,大量出汗,大量饮水,尿量突然减少或增加,可能是肾炎的原因。

肾炎表现都有哪些?

1、腰痛频繁出现

如果患者没有明确腰痛的原因,一定要及时检查肾功能是否正常。肾炎患者平时不会出现比较特殊的症状,但经常会出现疲劳、腰痛、眼睑、脸部和踝关节处水肿、尿泡沫增多和尿液颜色异常等症状。因此,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应检查医院内的尿常规。

2、吞咽困难

急性的肾炎以及慢性的肾炎患者在突发病症的时候会出现吞咽困难,咽喉发炎,以及扁桃体发炎感染的情况。上呼吸道和皮肤感染有关,因此患上述传染病时应及时的检查一下自己的尿常规。中度肾病患者会常有贫血、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贫血患者除了血液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应注意。

3、夜尿增加

在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早期阶段,排尿频率和尿量可能只会增加。如果一个健康的人在睡觉前不喝很多水,一般情况下在睡着以后只会排一次尿。晚上如果频率超过两次,应该去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是否健康。

另外,预防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平时饮食要注意,吃清淡健康的食物最佳,最好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太油腻,太多的脂肪食物不能吃,只要注意这些就不容易患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 肾炎的症状 肾炎

哪种水肿是肾炎的症状?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

肾炎患者经常会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因此,怀疑自己患了肾炎的患者发现自己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往往会万分焦虑,认为自己得了肾炎,急忙去门诊诊断,但……详细>>

水肿一定是肾炎吗?肾炎一般有这些症状

肾炎患者经常会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因此,怀疑自己患了肾炎的患者发现自己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往往会万分焦虑,认为自己得了肾炎,急忙去门诊诊断,但……详细>>

肾炎水肿要注意哪些事项? 肾炎水肿怎么治疗

肾炎是很常见的疾病,多发生在中年男性朋友身上,主要是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而引起的炎症。肾炎还会诱发水肿症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肾炎水肿,在这……详细>>

水肿不一定都是肾炎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发生了水肿,一般人都认为是患了肾炎。其实,在门诊遇到的“水肿”者,并非都是肾炎,检查的结果,有的是特发性水肿,还有的是内分泌疾病引起的水……详细>>

肾炎导致水肿吗?肾炎会低烧吗?

肾炎在临床上首先采取药物治疗,肾临床上目前治疗药物的类分为两大类,激素类药物和抗感染类药物,如果这两类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患者也可以采取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