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4小时尿蛋白应该怎么留尿

2018-10-17 14:52:48      家庭医生在线

肾功能不全和肾功能持续衰竭,这两种疾病都是因为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所形成的。它们之间,也总是相伴而行——如果你患有肾功能不全,肯定离不开肾衰竭,肾功能不全越严重,肾衰竭也就越严重。想要控制肾衰竭的进程,就一定要对肾功能不全有深入的了解。

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怎么检测是不是有肾病呢?在我们肾脏科临床检查中24小时尿蛋白是一个必须要检查的项目,很多人对于怎么留尿都非常的不清楚,那我们就来讲解一下。

01、起始和结束时间要一致:比如说今天早上7点起床把尿液排尽后开始搜集(此次排的是昨晚的),一定要牢记第一次小便的时间,要是记不住就想个方法提醒自己。

02、不要遗漏:遗漏,是最有可能的事,各种原因都可能会导致。如果遗漏了一次,即便是小量的尿液未搜集,尿蛋白量的计算也不准确,需要重新开始,肾病的病理类型多样,治疗起来本就麻烦,如果测量结果不准确,对疗程和疗效的影响很大,因为医生有可能在药的用量上会有偏差。

03、注意保存:保存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说夏天加防腐剂,或是放冰箱(当然,如果家人不介意的话可以这样做),可以防止尿液变质。春秋季可以放在阴凉的地方,保险起见还是可以加防腐剂。冬季可以密封好远离暖气片常温放置。

以上三点你都做好了,剩下的还是交给医生吧,毕竟自己在留的尿液里取出一部分带去医院测定有太多不可控因素。在我们患者留尿的时候最好是拎着一桶去医院,让专业的医生操作更保险。

如果确诊为肾病,不单单是快速的治疗就可以了。如果大家在治疗后,没有做好对于疾病恶化的预防的话,病情就会复发。

(责任编辑:陈汉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蛋白一个+怎么办?什么是24小时尿蛋白定量方法?

尿蛋白是反应肾脏功能是否异常的其中一项指标,通常检测结果有+代表肾脏功能已经有一定损伤,还可以通过尿蛋白定量方法来检测具体的数值。针对尿……详细>>

认识24小时尿蛋白定量 慢性肾病早发现早治疗

24小时尿蛋白定量中的“24小时的尿量”,就是把早上第一次的小便排干净后,从第二次的小便开始留。记录第二次小便的时间,直至第二天的这个时……详细>>

什么是尿蛋白?尿蛋白高是怎么回事?

尿蛋白在临床上又被称为蛋白尿,是因为尿液中出现了蛋白质,其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尿液中出现泡沫,且泡沫的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值,尿蛋白是确定肾脏功……详细>>

尿蛋白偏高应该怎么吃?送你几个饮食方法来调理!

大部分尿蛋白偏高是因为肾脏疾病引起的,可通过饮食来辅助治疗蛋白尿,能帮助稳定或者恢复病情。那么体检出尿蛋白偏高的话,在日常的饮食方面该如……详细>>

尿频尿急尿多应该怎么办

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由于多种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但无疼痛,又称小便频数。尿频的原因较多,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等……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