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补肾为什么多喝水?男人要补肾应该做到3点!

2018-10-29 09:19:53      

肾虚是所有男人都会出现的问题,也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养生点,除了利用药物进行调节以外,很多人还会通过食物和饮食习惯的调整来进行补肾,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补肾为什么多喝水?

人一旦缺了水,生存下去是很困难的,有的甚至连一天都很难熬,如果说补肾那么就一定要每天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将有利于身体里面的正常功能迅速的循环,把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增强肾脏的功能性。另外,现在人吃东西的口味都偏重,很喜欢吃盐分比较多的食物,如果盐分摄入过量的话,也会给肾脏增加负担,盐里面的钠元素会导致水分,不能正常排出,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一定要饮食以清淡为主。

男人怎么补肾最好最快?

1、提高睡眠质量

要想补肾就一定要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这时候良好的睡眠质量是至关重要的,充足的睡眠不但可以养气血,还可以补肾养精。因此,不管工作再怎么忙,都不要过度的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样有利于肾脏的保健。

2、饮食养肾

生活里可以补肾的食物非常的多,黑色食物对肾脏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例如黑色的芝麻,黑木耳以及黑豆,另外核桃、虾、羊腰子,对于补肾养肾效果也非常的显著。除此之外,大家要想肾脏健康还应该避免喝饮料,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以及超标的添加剂都会导致血糖升高,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因此要生的话一定要少喝饮料。

3、每周坚持健身可以补肾

每周要进行至少两次以上的健身,例如跑步或者打球可以从健身当中,提升肾脏功能,运动不但可以增强腹部的肌肉弹性,还可以加快身体代谢速度。在我们生活中可以尝试一些有氧运动,对于肾脏健康也非常有利,例如慢跑,登山或者是散步以及瑜伽,对于健康都是很有好处的。

除此之外,在每天上了一天班以后,可以躺在床上两手,互相搓揉,到手心发烫放在腰部,慢慢上下进行按摩,感到热为止,早晚各一遍,每遍200次左右,可以很好的补肾气。如果再能配合一些可以补肾的食材,那必然是事半功倍,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补肾养生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补肾的方法 补肾 男人

海参汤帮助男人补肾 男人补肾警惕这些误区

补身子不是女人的才有的权利,男士同样需要补身子,更要“补肾子”。女性应该经常吃红枣等食物养颜,那男性应该吃的补肾壮阳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男人补肾的食物

泥鳅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大补之物,尤其是肾虚的男人。男人吃它竟能重获活力泥鳅含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有补中益气、养肾……详细>>

男人补肾必吃四款粥 男人补肾的原则有哪些

男人肾虚不要慌,赶紧补起来才是关键所在,如何利用饮食补肾是现代人很流行的方法,那么饮食调节如何去补肾呢?有哪些粥是适合男人补肾呢?详细>>

男人补肾应该怎么吃?这5种食物补肾功效强!

男人爱肾也恨肾,爱的是,因为有了肾,男人才能表现出男子气概,恨的原因是,一旦涉及到“肾虚”这个话题,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盲区,虽然渴望了……详细>>

男人补肾吃什么?乱补肾当心越补越严重

在这个潮流的社会,补肾的男人非常多,男人是感性动物,对性生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男人补肾都有很多的误区,乱补肾是会出事的,所以专家……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