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有何症状 你了解肾炎的形成原因吗

2018-11-16 07:26:30      

肾炎会影响肾功能的运行,大家要了解肾炎的表现,并且也要了解肾炎的形成原因,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身体贫血也可能是肾炎引起的,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状况,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注意肾脏的保健工作,那么肾炎有何症状呢?

肾炎有何症状

1、水肿:水肿是肾炎早期症状之一,肾炎患者早期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如眼睑水肿、下肢水肿乃至全身性水肿,如果身体经常出现水肿的问题,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肾炎会影响肾脏对水的排泄,从而会导致体内水和钠过多。

2、贫血:肾炎患者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贫血多见于慢性肾炎患者,如果出现身体贫血的问题,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增加铁的摄入量,避免缺铁性贫血,可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能改善贫血的问题。

3、尿中泡沫增多:随发展患者会出现尿中泡沫增多的现象,排尿时如果出现泡沫尿的现象,最好到医院做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肾脏疾病造成的,大家要了解肾炎的症状表现,肾炎患者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贫血以及泡沫尿的问题。

了解肾炎的形成原因

1、过度劳累:过度劳累会引发肾炎,过度劳累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对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长期加班工作或性生活过于频繁会影响肾脏健康,同时也会增加肾炎的发病率,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

2、细菌或病毒感染:病毒或寄生虫感染会影响肾脏健康,呼吸道感染也会影响肾脏健康,高血压或高血脂会影响肾功能,甚至会导致肾炎或肾衰竭,大家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好预防细菌、病毒感染的措施。

3、毒副作用较大的药物:大家要注意避免乱服用药物,乱用药物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并且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会影响肝脏的解毒功能,同时也会影响肾脏的排毒功能,如果患有疾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病。

肾炎有哪些症状?肾炎患者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并且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如果出现泡沫尿的现象,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泡沫尿很可能是肾疾病引起的,大家最好了解肾炎的症状表现,同时也要了解肾炎的形成原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肾炎

肾炎有家族遗传吗 你了解肾炎的病因吗

肾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炎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改掉……详细>>

肾炎是怎么形成的?肾炎的6个诱因你应了解!

在中国地区,许多的人患有肾炎,通常发生在生活条件和身体条件特别差的青少年身上,与紫癜肾炎、糖尿病肾病和高血压肾病一样,肾小球肾炎是由肾功……详细>>

紫癜性肾炎是怎么形成的?紫癜性肾炎引起的原因

紫癜是肾病的一种,而紫癜性肾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紫癜性肾炎主要是由于机体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所导致的一般患者会接触了一些容易使机体出现过……详细>>

冬季感冒会诱发肾炎吗?肾炎的4个症状你应了解!

60%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会出现急性的肾炎,尤其是在严寒的冬季,气温温差比较大,病毒和细菌非常的活跃,一旦感冒就会直接引起急性肾炎,冬季感……详细>>

血尿不代表肾炎,关于肾炎的3个秘密你了解吗?

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