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你还在频繁的喝饮料吃甜食吗?小心肾结石找上你

2018-11-06 07:39:11      

肾结石的发病率比较高,不爱喝水的人更易得肾结石,经常吃高糖食物的人易得肾结石,长期大量饮酒的人容易得肾结石,大家尽量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那么,哪些人更易得肾结石呢?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1、经常让身体缺水的人:经常让身体缺水会让肾结石高发,不爱喝水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影响人体正常的排毒功能,因此容易导致废物和毒素的堆积,从而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大家要注意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

2、经常食用高糖饮食的人:经常吃高糖食物会让肾结石高发,饮食方面要控制糖和盐的摄入量,尽量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导致免疫机能下降,经常吃甜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并且会对肝脏造成严重损伤,同时也会影响人体内的平衡。

3、经常大量饮酒的人:长期大量饮酒会让肾结石高发,喝酒会影响肾脏健康,也会影响肝脏健康,喝酒会阻碍尿酸的排出,不仅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还会增加痛风的发病率,因此大家要尽早戒掉饮酒的习惯。

分析肾结石的几种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经常喝饮料容易诱发肾结石,并且会增加尿液的浓度,从而会导致尿中钙的成分增加,经常喝饮料喝酒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生活中大家尽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会导致免疫机能下降。

2、饮食不合理:经常进食高脂肪食物容易诱发肾结石,尽量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尽量少吃高糖食物,经常吃甜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大家要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变,尽量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3、饮水太少:喝水少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同时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生活中大家要注意正确喝水,及时补充身体水分,水对于肾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物质,正确喝水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有哪些?不爱喝水的人容易得肾结石,经常吃高糖食物的人容易得肾结石,长期大量饮酒的人群容易得肾结石,肾结石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家要做好肾结石的防治工作,好的生活习惯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肾结石

不爱喝水小心肾结石找上你

近日,一条关于宅女腹中取出近400颗胆结石,平时不吃早饭不爱喝水的微博引起热议,吉林38岁的林女士做手术从体内取出了近400颗石头,其……详细>>

爱吃甜食当心引起肾结石? 孕妇也要小心肾结石

肾结石(calculus of kidney)指发生于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肾实质结石少见。平片显示……详细>>

含维C甜饮料引发肾结石 肾结石偏爱哪些人?

肾结石(calculus of kidney)指发生于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肾实质结石少见。平片显示……详细>>

肾结石是不是“吃”进去的? 喝饮料小心肾结石

肾结石是指发生于肾盂、肾盏硬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肾结石的临床表现个别差异很大,决定于结石的病因、成分、大小、数目、位置、活动度、有……详细>>

小心冰茶喝出肾结石 肾结石要限制哪些饮食?

肾结石肾脏和尿道内形成结晶物,男性比女性患肾结石风险要高4倍,特别40岁后的男性发病几率更激增硝酸盐形成肾结石的主要化学物质,而研究表明……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