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尿毒症的几大危害

2018-11-06 07:41:42      

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尿毒症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会对人体造成非常大的损伤,甚至也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泌尿系统感染继而引发尿毒症,大家要做好预防泌尿系统感染的措施,生活中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1、泌尿系统或尿路感染继而引发尿毒症,大家要注意泌尿系统和尿路感染的预防,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能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并且要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早上起床后应及时排便,减少致病菌感染的几率,关注泌尿系统的健康。

2、尿毒症可能是糖尿病转变,糖尿病得不到正规有效的治疗,最终会转变为尿毒症,糖尿病患者护理不当会引发肾盂肾炎,最终会发展为尿毒症,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尿毒症的防治工作,并且要接受正规治疗,尽量控制住血糖。

3、高血压转变为尿毒症,高血压患者中有15%的人会转变为尿毒症,高血压患者出现尿毒症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很多,因此尽量控制好血压并连续压波动,高血压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高血压会导致肾小动脉硬化,从而变为尿毒症。

警惕尿毒症的几大危害

1、尿毒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的,尿毒症的治疗难度大会影响家庭经济负担,而且会影响家庭的和睦,尿毒症会对患者的肾脏造成损伤,尿毒症会导致患者肾功能衰竭,而且尿毒症会导致患者各脏器衰竭,可见尿毒症带来的危害最大。

2、尿毒症容易合并感染,尿毒症会导致患者肺部感染,患者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并且会出现高尿酸症,尿毒症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对患者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尤其会对脏器造成严重损伤,尿毒症患者要尽早治疗减轻危害。

3、尿毒症也会诱发严重的心血管疾病,药毒症会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会给家庭造成负担,我以前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甚至也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尿毒症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体液过多会导致肺水肿。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尿毒症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而且尿毒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尿毒症容易合并感染,会导致患者肺部感染,会对患者的脏器造成严重损伤,而且尿毒症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危害 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

尿毒症危害生命吗?尿毒症对健康的危害

尿毒症这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发生于中年老人年人身上较多,目前这种疾病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只能通过辅助的措施去缓解病情,……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警惕肥胖引起尿毒症 5类人更需小心尿毒症

很多人在听到尿毒症这个词,心里都是不寒而栗的,这是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尿毒症所意味着的危害和痛苦是什么样的。想要远离尿毒症的发生,就应该从日……详细>>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