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经常腰痛要警惕肾结石 肾结石有哪些常见表现

2018-10-30 07:42:23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腹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热、寒战等症状,肾结石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肾结石患者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大家最好了解肾结石的表现,肾结石有哪些常见表现?

肾结石有哪些常见表现

1、经常腰痛要警惕肾结石,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腹酸痛的感觉,经常腰痛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最好了解肾结石的表现,关注肾脏的健康,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能减少肾结石的危害,可以减轻肾结石的症状。

2、肾结石患者排尿时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而且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甚至也会出现排尿出血的问题,肾结石伴随尿路感染时会出现尿出血的症状,了解肾结石的表现很重要,如果出现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与治疗。

3、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热、寒战等不适症状,急性发病期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出现身体疼痛的问题,肾结石对患者的危害比较大的,肾结石会影响患者的生活,治疗肾结石也会导致患者身体出现各种不适问题。

什么方法能预防肾结石

1、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大家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

2、晚餐尽量要早吃:晚餐不宜吃得太晚,否则会影响肠胃健康,而且会给肾脏和肝脏造成负担,大家要注意正确吃晚餐的方式,晚餐不宜吃的太饱,尽量控制七八分饱,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3、正确喝水不憋尿:正确喝水有利于肾脏健康,可以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并且要养成定时排尿的好习惯,不要经常憋尿,经常憋尿会加重肾脏负担,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经常憋尿会导致尿液浓缩,会对肾脏造成损伤。

肾结石有哪些表现?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排尿时会出现疼痛的感觉,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肾结石会影响肾功能,患者会出现身体各种不适,大家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改掉日常不良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表现 经常腰痛

肾结石有哪些种类 肾结石常见的症状表现

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肾结石可分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磷酸铵镁结石、胱氨酸结石及嘌呤结石六类。大多数结石可混合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详细>>

肾结石引起的腰痛表现

肾结石导致的腰痛和普通的腰痛、胃痛是不同的,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发生部位比较高。肾结石活动时则发生绞痛,严重时患者痛得难以站立、大汗淋漓,并……详细>>

肾结石可引起腰痛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症状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血尿的情况,大家要了解肾结石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肾结石会给……详细>>

经常腰痛小心肾结石? 肾结石应该怎么治疗?

当患上肾结石身体会有一定的症状,比如尿急、尿痛、尿不尽、全身发冷等,一旦发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肾结石的可能性,患上肾……详细>>

肾结石的腰痛有什么特点?肾结石有4种疗法

肾结石是肾脏病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肾结石经常是没症状的,因此也常被人忽略。但是医生提醒说,当结石发展到一定程度,掉落到输尿管时,会引……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