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肾功能不好应该怎么办?8个方法帮你来调理!

2018-11-05 09:32:58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肾功能不好的话,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会出现全身乏力和不同程度的水肿以及皮肤瘙痒等症状。当发现自己肾功能不好的情况下,那么就应该从生活当中的小细节做起,来调理好自己的肾脏。

那么肾功能不好应该怎样调理呢?

1、多喝水

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千万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想起来喝水,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已经严重的缺水了,所以在平时应该定时定量的喝水,能够促进肾脏内毒素的排出,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2、多吃温热食物

在平时应该多吃温热的食物,要避免吃寒凉性食物,而且要避免喝各种冰饮,要少吃生冷的瓜果,同时还要注意保暖措施,应该避免让身体着凉而出现感冒等疾病,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引起病情加重。

3、多吃山药

其实它要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物,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补肾养生的功效,所以肾功能不好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些山药来滋补身体,可以用山药煲汤喝。

4、少吃点盐

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应该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应该避免吃太咸的食物,因为吃太咸的食物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且更容易患高血压等疾病,高血压发生之后更容易对肾脏造成损伤,所以一定要避免过量吃太咸的食物。

5、多吃点黑色食物

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健康常识,那就是养生应该多吃黑色的食物,在平时可以多吃黑豆黑芝麻以及黑米等五谷杂粮,可以用这些黑色的五谷杂粮熬粥喝或者煲汤喝,黑色食物是可以入肾补肾的。

6、喝果汁

在平时可以用水果榨汁和水果汁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杂质和废物,能够起到清理症状的作用,还可以用蔬菜榨汁喝,都有同样的效果,但是应该避免加糖,或者可以少量的加一些糖。

7、多喝枸杞水

在平时可以用枸杞泡水喝,或者是用枸杞熬汤喝,枸杞有很好的补肾强肾的功能。特别是有一些性功能障碍的男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可以起到补肾壮阳的作用。

8、煲黑豆

上面提到了黑色食物都有一定的补肾功效,黑豆是很有营养价值的一种食物,对肾脏有很好的调节和保养效果,所以肾脏功能不好的人在平时一定要多吃黑豆来保养肾脏。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肾功能不好的调理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多采取上面八个调理方法来补肾养肾。除此之外,在平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相当重要的,也是可以起到养生作用的,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这些都是补肾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肾功能

人体内会产生尿酸、肌酐等各种废物,而肾脏的功能之一就是排除这些废物,当肾功能不全时,这些废物就无法排出。肾脏还是体内一些物质产生的重要场……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 有5个表现!提醒你需要补肾了

很多的原因都会影响到肾功能的好坏,为了避免肾脏病变严重恶化,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懂得自我判断肾脏发出的一些信号。当肾功能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 快看看你中了哪条?

肾功能不好的患者会全身无力,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症状,影响正常的生活,男性肾功能不好会影响性能力,当肾脏受到严重损伤时会引起肾衰竭,一……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哪条

肾脏是我们人体一个比较大的器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了,就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受牵连,而且还会让身体的毒素没办法排……详细>>

肾功能不正常的表现是什么?肾功能不好吃什么食物?

肾脏并不是独立的器官,它与人体多个内脏器官协同工作,维持体态平衡。当肾功能不正常时,除肾脏本身诱发的异常症状以外,还会对全身造成不良影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