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6大症状一出现,可能是肾虚在作怪了!

2018-11-12 07:53:26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肾虚,其实肾虚是一种症状,是指肾功能比较低下,并不是一种疾病。虽然肾虚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造成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会引起身体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所以在平时一定要重视肾脏的调理。

那么肾虚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1、害怕寒冷

肾虚的人在平时经常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即使在夏天也会有手脚寒冷的症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会感觉到膝关节和肘关节发冷,在生活当中感觉到不能够吹风,一吹空调就会感觉到全身难受,并且伴有腰酸背痛的症状。

2、吃胖

中医认为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气虚而引起的,所以很多的肾虚的人都有肥胖的趋势,因为肾虚的人内分泌功能是比较弱的,就会影响脂肪的分解,会导致分解脂肪的分泌物减少,就会导致体内代谢水平降低,那么就会进一步引起身体虚胖的症状。

3、腰痛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经常感觉到腰酸背痛,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肾虚引起的。在平时经常过度疲劳,或者经常从事重体力活,劳累过度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会导致肾功能下降而出现腰痛的现象。经常从事体力劳动会对身体造成损伤,而引起肾精不足,从而就出现腰痛的症状。

4、小腿发酸

如果在平时经常感觉到自己的小腿发酸,并且有脸色发黑和呼吸急促以及尿频尿急等情况的话,那么就应该引起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

5、便秘

很多人认为便秘和肾虚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其实便秘不仅仅是平时的饮食原因所导致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肾。因为肾虚会导致肾气变得越来越虚弱,就无法正常的发挥传导功能,会进一步导致便秘的出现。

6、哮喘

我们的症状是有一定纳气功能的,如果出现了肾虚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肾脏的纳气功能失效,就会导致呼吸不畅,或者是呼吸困难,甚至会有哮喘的症状发生。

在平时生活当中,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上述六种症状,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肾功能不足或者是肾虚所导致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再根据病因对症治疗,或者做好生活护理和饮食调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症状表现 肾虚的症状 肾虚

不知自己是否肾虚?出现这4种症状应警惕是肾虚在作怪!

一提起肾虚,很多男性都非常害怕这一点,因为它会影响男性的性生活,使得男性的雄风不再。但是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其实都是会肾虚的,肾虚总是静悄……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男人最怕自己肾虚?出现这6种情况小心肾虚盯上你!

肾藏精,对于人体而言很是重要。如果出现了肾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并且不利于工作以及家庭的和谐。要解决自己肾虚的情况,首先要弄……详细>>

肾虚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肾虚了

对于男人来说,最为担心的就是肾虚这种情况了,不过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大家应该及时的去发现,然后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详细>>

经常感冒有可能是肾虚在作怪?肾虚有哪些症状呢?

近些年人们的生活压力非常的大,来自于生活和工作的情绪,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各种亚健康问题。其中肾虚就是一种比较多见的亚健康表现,出现顺序以……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