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尿路感染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泌尿道感染妊娠合并泌尿系感染小儿泌尿系感染输尿管炎膀胱尿道异物

最伤男人肾的9个行为,快看看中了几个!

2018-10-31 07:01:58      

相信大家都知道,男性朋友不仅会面对来自家庭的压力,而且还会面对来自于工作当中的压力,这些压力总会让男性朋友变得身心憔悴,会导致肝肾功能受到损伤。男性的肾脏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肾不好的话,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性功能。所以男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重肾脏的保养,要避免下面9件事情发生。

那么哪些行为最伤男人的肾呢?

1、滥用镇痛药

男人一般都是比较大大咧咧的性格,如果身体有病痛的情况下就会自行到药铺买药回来止痛,其实长期服用镇痛的药物,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比如长期服用消炎痛和去痛片以及阿司匹林等止痛药,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伤害,会影响肾脏的正常功能。

2、过量服用中草药

很多人认为中草药的副作用比较小,其实很多的中草药是会伤害肾脏健康的,比如牵牛子和关木通以及川儿子,还有青木香和雷公藤等中草药,特别是雷公藤,对肾脏造成的损害是最大的。

3、暴饮暴食

男性朋友都是喜欢美食的,而且现在很多的男性朋友聚餐的机会很多,常常会忙于各种应酬交际,在聚餐的时候经常会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体内废物增多,这些废物加重肾脏的负担,因为所有体内的废物都会通过肾脏分解和排出的。

4、经常憋尿

很多男性朋友都有憋尿的坏习惯,在平时有尿了也不能够及时去厕所排尿,往往是因为工作原因而忽视了及时排尿的习惯,其实经常憋尿不仅会增加尿路感染等疾病的风险,而且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会对肾功能造成严重的危害。

5、喝水太少

很多男性朋友往往太忙而忘记了喝水,长时间不喝水的话就会导致尿量减少,尿液中的废物和毒素浓度就会增加,进一步会对肾脏造成负担,会增加肾积水和肾结石等疾病的风险。

6、大量喝饮料

很多人都喜欢在平时以饮料来大地白开水,其实软饮料和运动饮料会对肾脏造成间接的损伤,长期喝饮料会导致体内酸碱度发生很大的改变,不利于肾脏的健康。

7、喜欢吃松软的面包

面包和糕点中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这样吃起来虽然口感松软,但是经常大量的吃这样的面包,会损伤血液和中区神经以及肾脏,不利于肾脏的健康。

8、酒后喝浓茶

很多人认为在喝酒后喝一些浓茶,能够起到解酒的作用,其实在总结出方法并没有效果,反而还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因为浓茶会影响症状的利尿功效,这时候酒精还没有完全分解和排出,再加上浓茶对肾脏造成的刺激,那么就会进一步损伤到肾功能。

9、吃太咸的食物

很多男性朋友都是重口味,在平时的饮食喜欢吃比较咸的食物,认为口感很不错,但是长期吃太咸的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会影响肾脏的血液循环,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引发多种肾病。

男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避免上面提到的九个坏习惯,这些坏习惯都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的好习惯,同时还要戒烟戒酒,不能够滥用药物,如果发现自己有肾病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行为 伤肾

这几个坏习惯对男人来说特别伤肾?一定要戒掉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很多的男性工作压力很大,会出现尿频、夜尿增多、失眠、多梦、怕冷、腰膝酸软性欲低下或者性功能减退等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肾虚……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压垮你的肾? 小心这6个坏行为?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高压的生活、工作压力往往使人应接不暇,感觉力不从心。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之下,很多男人不堪重负,被压垮的首要对象就是男人……详细>>

这些行为一个个都很伤肾 希望你一条都没有

肾脏系统的健康关乎人体多方面的健康,目前,很多人的错误日常行为习惯对肾脏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下面就针对这些行为进行盘点,希望现实生活中……详细>>

伤肾就等于伤身 这几个伤肾的坏习惯要及时纠正!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起着排毒和代谢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若我们不注重对肾脏的保养,养成了一些有损害肾脏的坏习惯,就容易导致肾功下降……详细>>

伤肾行为的排行榜出来了!这些伤肾行为你有吗?

在生活当中,患有肾脏疾病的人是相当多的,肾脏疾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极大的关系。我们的肾脏是非常辛苦的,全天都在为我们的身体排毒……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