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这4种症状提示你的肾脏出现石头了,一定要提高警惕!

2018-11-22 07:17:53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肾结石并不陌生吧,也知道肾结石在平时可能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结石堆积过多就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在发生肾结石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如果有发现这几种症状就说明肾结石出现了,要及时治疗。

哪些症状提示肾结石出现了?

一、腰部疼痛

由于肾结石的发生会导致肾脏绞痛,特别是在运动过后或者是晚上更为常见,多数的患者会发生一侧背部有剧烈疼痛的现象,由于这种疼痛会比较明显,患者会感觉有刀在割自己的肌肉,或者有些患者会出现下腹部或者大腿内侧的突然性疼痛,甚至有些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的症状,这种疼痛会让患者坐立不安。因此患者要注意如果自己有发生莫名其妙的腰部疼痛,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肾结石导致。

二、肾积水

当结石过多的时候就会堵塞输尿管,从而影响到尿液的排出,而尿液如果排出就会有肾部积水的现象出现,而长期的如此就会让患者的肾功能下降,甚至还会发展到双侧肾积水,从而导致尿毒症的出现,因此患者才发现自己小便的时候感觉尿液排不出来,就要特别注意。

三、血尿

一般来说,有接近一半的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血尿的症状,不过血尿的症状一般不明显,只有接近一小半的患者会发现自己的尿液有红色的迹象出现,多数能够发现红色尿液的患者基本是肾结石已经比较严重的时候,或者是在临床检测尿液的时候可以发现。

四、发热

由于肾结石的发生也有可能是因为感染导致,感染导致就意味着身体内有炎症,就会导致发热的症状出现,而肾结石的出现会影响着尿液的排出,这样身体内的细菌就没有办法通过尿液排泄出体外,就不能让发热的症状消退,而且还会导致败血症的出现,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肾脏功能完全受到损害而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大家不要以为肾结石是一种小疾病而不加理会,在发现肾结石的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通过自己的检查结果,让医生正确用药,另外对于患有肾结石的朋友要注意在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将身体内的一些细小结石帮助排出体外,对肾结石的治疗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当今社会,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在饮食方面存在很多不良习惯,比如喝咖啡、饮浓茶、吃高蛋白的食物等。虽然对压力会有所缓……详细>>

肾结石一定要手术吗?教你5种自然排石方法!

随着社会生活的快速发展,肾结石的发病率也越来越年轻化。肾结石是由于体内的钙、尿酸、草酸等物质堆积在肾脏形成的一种晶状物,导致这些物质堆积……详细>>

患上肾结石要注意 这4类食物一定要远离!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在肾脏部位产生的一些结石,当这些结石的体积长大到一定程度,就不能被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若肾结石没有积极治疗护理,……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小心!

肾结石属于常见的泌尿系疾病,其形成原因和尿液中晶体物质浓度的升高或者溶解度降低有关,会让患者有明显的疼痛感。当患有肾结石时要及时治疗,以……详细>>

肾结石一定要开刀吗 肾结石的是怎样形成的

肾结石一定要开刀吗?专家介绍说,传统开刀疗法让很多的肾结石患者望而生畏,随着目前的医学技术的发展,目前经皮肾镜技术和体外冲击波技术已成为……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