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虚的6大典型表现,中招的要马上治疗!

2018-12-04 07:48:43      

肾虚是会给病人身体带来巨大影响的疾病,如果出现肾虚的表现,那么就会给病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当你出现肾虚情况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检查和治疗疾病,不然就会延误病情,让病人经受更大的创伤。

肾虚的6大经典表现,中招的要马上治疗

1、头晕耳鸣情况

现在不少人都会有眼花,恶心,头晕,耳鸣等情况,这样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的下去,那么可能就会病人的听觉造成影响,甚至还可能造成耳聋的产生,而出现头晕耳鸣的因素一般来说和人体的肝肾虚弱是有关系的。

2、情绪暴躁问题

情绪暴躁也是目前不少人的状态,其实这种情况不光是由于人们平时压力大或者是脾气大的问题,这可能也是肾虚的表现,而且在有情绪暴躁的同时,病人还会有忽冷忽热,盗汗,月经不调等情况产生。

3、脱发掉发问题

在中医看来,脱发掉发和肾虚,肾气不足等都是有关系的,如果有掉发,头发干枯,头发没有光泽等情况,那么这可能就是你的肾功能出现了问题,对此你应该积极的去检查和治疗疾病。

4、失眠多梦问题

肾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大器官,其滋养着其他的脏腑,如果其他器官发生疾病而且没有痊愈的话,那么就会给肾脏带来伤害,像肝炎,高血压,冠心病等病人,都会有肾虚的情况产生,所以当你有这些疾病,并且还会有失眠多梦情况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下自己是否有肾虚情况产生了。

5、畏寒问题

当别人的身体和手都比较热的时候,只有你感觉自己比别人冷,而且平时都比较怕冷的话,尤其是在冬季表现十分明显的时候,那么这可能就是你肾部比较虚弱造成的了。如果你十分畏寒,那么就应该去查看下身体了。

6、眼袋比较严重

如果你的眼袋比较严重,而且用什么方法都改善不过来的话,那么这可能不是眼袋,而且下眼睑浮肿的情况,而这也是肾虚发出来的表现,因为这可能是你的肾脏不能借助尿液来把身体中的毒素及时排出来,造成的水肿情况。

以上这六种表现就是肾虚的信号了,如果你出现了这些病症,那么就要及时的去就医,而且一旦有肾虚的情况,那么就应该避免过度劳累等情况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症状 肾虚的表现 肾虚

肾虚的7大症状你了解吗?中了4个以上,说明你肾虚了!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肾虚症状,导致男人肾虚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熬夜,长时间缺乏运动,而且……详细>>

不明原因口咸应警惕肾虚,肾虚的3个典型症状你有吗!

当人体的肾脏出现虚弱的情况时,身体就会有一些异常表现产生,而这时候就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诊治,而对于身体的变化不少人都会感到十分的茫然……详细>>

肾虚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很多人天气一冷就上厕所,小便的频率比较频繁,这个时候竟然被别人调侃是肾虚。现在不少的年轻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而导致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这……详细>>

男人最怕自己肾虚?出现这6种情况小心肾虚盯上你!

肾藏精,对于人体而言很是重要。如果出现了肾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并且不利于工作以及家庭的和谐。要解决自己肾虚的情况,首先要弄……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