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这5项运动可补肾,帮你杜绝肾虚,每天坚持动起来!

2018-11-08 07:39:12      

肾虚给病人带来了巨大的困扰,给一整个家庭的幸福生活都带来了威胁,而想要杜绝肾虚的出现,那么可以通过以下几项运动来解决,以下这五项运动,如果你能每天坚持进行的话,那么就可以有效的阻止肾虚出现。

这5项运动可补肾,帮你杜绝肾虚,每天坚持动起来!

1、每天对腰部进行按摩

对腰部进行按摩是一种可以起到杜绝肾虚的方法,你可以把两只手搓热,然后把它放在腰部的两侧,之后手掌向皮肤上下来按摩腰部,直到腰部出现热感就可以了,这样每天早晚进行一次,每次进行个二百下就可以了。

2、每天进行缩肛活动

缩肛也是一种能够帮助人们避免肾虚出现的方式,你可以选择一个时间段,然后放松身体,自然的进行呼吸,在呼气的时候要做缩肛运动,吸气的时候要放松,这样反复的进行三十次左右就可以了,每天坚持进行就可以看到理想的效果了。

3、每天打太极

联系太极也是一个不错的阻止肾虚出现的方式,太极是一项慢的,活动量不是很大的运动,你可以在早上选择在下去楼下,公园中,树下来进行太极,太极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方式,你可以长期坚持进行下去。

4、每天进行搓脚心活动

如果想要避免肾虚出现,那么你也可以进行搓脚心活动,首先双手对掌搓热之后,用左手来搓右脚心,然后用右手搓左脚心,这样每天晚上各进行一次,每次进行三百下,这样对于避免肾虚就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了。

5、间隙简单的体操

想避免肾虚出现你也可以在平时进行些简单的体操,你可以两足平行,保持和肩部同宽的距离,之后两只手臂自然的下垂,两个手贴在裤缝位置,之后手指自然的张开,足根提起之后连续的进行呼吸九次。你也可以通过憋气的方式来避免肾虚产生,首先要蹲好,憋气,然后身体慢慢的起身,双手下垂,随后慢慢的握紧拳头,这样反复的进行几次即可。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想必您现在对避免肾虚的活动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吧,想要阻止肾虚产生除了可以进行这些运动之外,你也可以通过饮食或者是改善生活习惯来阻止肾虚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运动 肾虚的预防 肾虚

男性肾虚可做哪些运动调理?常做这些运动可补肾!

当男性有肾虚时应及时进行调整,否则会影响男性的健康。肾虚的危害极大,肾虚或肾亏会导致身体的五脏六腑都会受损,使得新陈代谢功能失调,导致一……详细>>

肾虚怎么调理?4个食疗方帮你来补肾!

肾虚的朋友,不仅是要通过药物来治疗,而且也要相应食疗,这样相结合的治疗,才能让疾病得到渐渐恢复。以下有几种食疗,肾虚的朋友可以借鉴一下,……详细>>

每天5个运动 男人不肾虚

肾虚是男人最大的困惑,在不断的威胁着男人的健康。你想更好的预防肾虚吗?很简单,每天坚持做以下五个防肾虚运动就可以!详细>>

肾虚的小信号你有吗?每天做这些运动防肾虚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有多少?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这一概率大约是70%—80%。俗语说“病来如山倒”,……详细>>

肾虚很苦恼?6种补肾食物帮你来改善,可常吃!

肾虚从老中医的说法来说,是过度劳累,通俗地讲就是累坏了的原因。但是现在房贷,结婚,养娃各种压力砸在肩膀上,让我们压根不敢松口气。经常处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