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人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肾虚?从身体这4个异常表现就能看出!

2018-11-22 07:43:50      

人们都觉得肾虚出现在男人身上比较多,但其实肾虚一样会找上女人,而和男人病症情况不同的,肾虚还会给女人带来一些其他的表现,一般来说主要有以下四个表现,如果女人们出现了,那么就要注意起来。

女人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肾虚?从身体这4个异常表现就能看出!

1、黄褐斑出现

女人脸上有黄褐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而这种问题除了和光晒有关系之外,和病人的肾部健康也有一定的联系,如果女人肾气不足,那么久不能滋润皮肤,所以就会在颧骨位置有蝶形的淡黄色的或者是淡黑色的斑块产生,而且其边界不是很清楚。所以当你在想着怎么解决斑点的同时,你还应该看看自己的肾部是否虚弱,如果虚弱,那么就要积极的去补肾了。

2、黑眼圈问题

在中医理论上,黑色代表的是肾,而黑眼圈的出现就表示着肾虚,但是黑眼圈不光是肾虚的表现,它和其他器官产生疾病也有关系,这样其他器官疾病时间长了就会累积到肾部,从而就造成了黑眼圈的产生,所以如果你发生黑眼圈除了要关注平时的睡眠之外,也应该注意查看一下自己的肾部是否健康,是否有肾虚的情况产生。

3、月经不调问题

在中医看来,肾气充足才能让气血调和,冲脉任脉的功能才能达到正常的状态中,这样才可以让月经周期正常的进行,但如果肾气不足的话,那么就会给女人造成月经不调的情况,同时女人还会有小腹胀,腰腿发软,头晕体虚等问题。

4、怕冷情况

时下有不少女人都会有怕冷的情况,有些时候并不是女人穿的比较少,而是由于肾阳是全身阳气的根基,人体生命活动都靠着阳气来鼓动,如果肾阳不充足的话,那么就不可以湿煦身体,这样就会有怕冷的情况产生。因此如果女人平时比较怕冷,就算比别人穿的多也会有怕冷问题,那么就要看看自己的肾是否虚弱了,如果是肾虚,那么不光要去积极的治疗疾病,而且在平时还应做好保暖工作。

其实肾虚的表现是很多的,不过对于女人来说会有以上几种附加病症产生,所以当你身体有这些病症产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起来,要积极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要在平时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帮助疾病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的症状 女人肾虚 肾虚

女人也会肾虚?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肾虚!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面对的压力相当大,经常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都是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很多女……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性压力大警惕肾病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肾虚?

小莉(化名)的肾功能不好,血中肌酐、尿素氮增高,她特别注意观察自己的尿量,甚至每天做详细记录,希望通过多饮水,多解小便,达到排毒的目的。……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女人肾虚身体会有这2个表现 需进行对症调理!

男人肾虚毛病多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女人,女人肾虚不仅毛病多,而且还容易老得快。生活中有些二十几来岁的姑娘看起来年龄偏大,这是为什么呢,除……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