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不要小瞧肾积水,4个危害会让你的身体千疮百孔!

2018-11-20 07:04:36      

肾积水是一种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的疾病,而且它会让人的肾脏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所以对于这种疾病,你一定要小心谨慎的进行处理,不然你的身体就会千疮百孔,就会让你的整个肾脏受到威胁,甚至会危及生命。

不要小瞧肾积水,它会让你的身体千疮百孔

1、造成巨大的肾积水产生

人体肾脏的功能虽然是比较强大的,但是由于肾实质是比较薄,而且肾内张力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容易造成外伤性的破裂情况产生,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自发性的张力性破裂问题,同时并发急性的腹膜炎,情况严重的还会给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胁。

2、造成肾萎缩问题产生

肾积水最大的危害就是会给病人带来肾萎缩问题,这种问题主要是由于尿路梗阻造成的尿液排出时受到阻碍引起的,其由于肾盂扩大,肾内部的压力增加,肾组织的血管受到压迫,所以就会让肾缺血,从而造成肾萎缩,破坏或者是肾功能受损的情况产生。所以对于肾积水问题你一定要重视起来,千万不要觉得这是一种小病。出现疾病时,一定要积极的去进行治疗。

3、造成尿路感染发生

由于尿液滞留在肾还有输尿管中,这样会更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而且会并发输尿管炎,膀胱炎,还有肾盂肾炎等情况产生。这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进一步的威胁的,所以如果你有肾积水的问题,那么千万不要等待,一定要去积极的治疗疾病,这样才能有效的杜绝这些问题的产生,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快的康复过来。

4、造成肾结石产生

肾积水会诱发结石形成,而且结石和积水都会有因果存在,像肾积水感染的菌群,脓球,坏死脱落的组织细胞就会成为结石形成的重要问题,尤其是感染尿内的盐晶析出堆积成石,从而肾结石也就出现了,所以说肾积水也是会引来肾结石发生的,如果你有肾积水的问题就要及时的去医治,不然等到疾病再扩大发展,会给人体健康带来更大的损伤的。

肾积水是一种会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治疗的话,那么就会让身体有诸多的并发症产生,这会给后期的治疗工作加大难度,所以想要杜绝这类问题产生,你就一定要积极去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积水的坏处 肾积水的危害 肾积水

肾积水会威胁生命?女性怀孕容易肾积水

专家称,要特别重视肾积水这种“隐性杀手”。如果尿液的排泄通道被一下子堵住,便会引起急性梗阻和肾绞痛。但最容易被人忽视的是慢性肾积水,由于……详细>>

肾积水对肾有什么危害?肾积水怎么治最好?

肾积水的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根据临床数据统计,常见的诱发因素分为三大类,尿路的感染,泌尿系统的感染,泌尿系统的手术,这三类非常容……详细>>

小儿肾积水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现在小儿肾积水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作为年轻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孩子肾积水严重的话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对于发病时的症状要有一定的了解,……详细>>

有肾积水到底要不要切除?让你专家告诉你答案!

有不少人对于肾积水的认识都比较模糊,并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其实肾积水产生的因素是很多的,一般来说是由于肾脏功能紊乱造成的,而对于……详细>>

小儿肾积水值两年没增长说明什么?小儿肾积水的危害是什么?

小儿肾积水的诊断主要通过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学检查进行诊断,其中通过超声对肾脏积水进行检查,是诊断小儿肾积水的基因标准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