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不明原因口咸应警惕肾虚,肾虚的3个典型症状你有吗!

2018-11-22 07:45:51      

当人体的肾脏出现虚弱的情况时,身体就会有一些异常表现产生,而这时候就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诊治,而对于身体的变化不少人都会感到十分的茫然,但是肾虚给人体发生的提醒是比较明显的,像平时嘴中有不明因素的口咸情况就可能是肾虚产生的。

不明原因口咸需要警惕肾虚,你对肾虚真的了解吗?

1、嘴里不明原因出现的口咸情况

肾脏比较虚弱的人口中会有咸味,而这种咸味不是吃了食物造成的,一般病人往往不清楚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口咸问题。而这就是肾虚的常见表现,而且除了口咸之外,咽干口燥,腰膝酸软,头晕耳鸣等也会出现在病人身上。另外在平时你还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舌头,如果发现舌头质红,舌苔比较薄,舌质淡胖,舌头边有齿印的话,那么这也是肾虚的征兆,这时候你就要就医检查了。

2、平时哈欠不断,止不住的打哈欠

打哈欠是一种人们经常会出现的生理情况,通常来说这种情况会在人体感到十分疲惫,想要睡觉的时候会展现出来,而这样的打哈欠情况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家是大可不必担心的。但如果你不拘时间,在没有疲惫感的时候有这种情况出现,那么就可能是你出现了肾虚的表现了,这时候你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总是止不住的打哈欠一般是肾阳虚的表现,这类人除了有打哈欠的情况,而且还会有疲劳乏累,面色无华,尿液变多等情况。

3、无缘无故的感到恐惧

如果你无缘无故的出现恐惧的情况,那么也可能是由于肾虚造成的。通常平时人们受到的惊是自己事先不知道的,等事情发生之后会有惊吓产生。而肾虚造成的善恐情况,一般还会伴有头脑发空,健忘,腰膝酸软等情况。另外肾虚的人在恐惧的时候还会有手足心热,心烦,失眠,盗汗等问题产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肾虚的时候,身体会有什么反应出现了吧,如果你的身体正在发生这样的问题,那么在平时就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最好是在发现疾病的时候,马上就去医院医治,这样才能及时有效的控制住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症状表现 肾虚的症状 肾虚

肾虚的7大症状你了解吗?中了4个以上,说明你肾虚了!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肾虚症状,导致男人肾虚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熬夜,长时间缺乏运动,而且……详细>>

男人肾虚会口咸打喷嚏?看看你有没有肾虚症状

男人肾虚症状有哪些?男人有没有肾虚,自测一下便知道。如何自测呢?请往下看,如果有以下症状,就要当心了。详细>>

肾虚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肾虚了

对于男人来说,最为担心的就是肾虚这种情况了,不过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大家应该及时的去发现,然后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详细>>

不知自己是否肾虚?出现这4种症状应警惕是肾虚在作怪!

一提起肾虚,很多男性都非常害怕这一点,因为它会影响男性的性生活,使得男性的雄风不再。但是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其实都是会肾虚的,肾虚总是静悄……详细>>

肾虚的小信号你有吗?每天做这些运动防肾虚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有多少?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这一概率大约是70%—80%。俗语说“病来如山倒”,……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