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肾功能不好应多吃黑色食物,常吃4种食物帮你来补肾!

2018-11-14 07:05:53      

现在不少人的肾部都出现了问题,尤其是时下一些工作压力比较大,生活比较不规律的人,他们的肾功能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而想要改善这种情况,人们就要在平时多吃一些黑色食物了,因为黑色食物能够起到高校补肾的效果哦。

肾功能不好应多吃黑色食物,常吃4种食物帮你来补肾!

1、多吃黑色食物

想要补肾养肾的人吃黑色的食物能够起到增强肾脏功能的效果,在平时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紫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能起到不错的补肾效果。而且像黑木,黑豆等五谷食物还能熬成粥每天来饮用,这样起到的护肾效果会更好一些。

2、咀嚼枸杞

枸杞一种能够滋补身体,调理肾功能的食物,枸杞的补肾效果非常好,所以肾不好的你,在平时不妨经常的用枸杞泡水喝或者是咀嚼枸杞来起到增加肾功能的效果。尤其是一些肾功能不全造成的性功能障碍疾病的人来说,在平时多吃一些枸杞,还能达到增加性功能的效果。

3、煲乌豆来吃

乌豆是个对肾脏有很好调理和保养效果的食物,而且乌豆是黑颜色,其补肾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在平时肾脏不好的人也可以多吃一些乌豆来进行补肾。乌豆可以天天食用,但是一次食用的量不要太多了,一般来说坚持吃一段时间,你就能看到身体上会有很大的改善,肾功能也会逐渐好的方向发展的。

4、经常喝果汁

果汁或者是蔬菜中都有清理身体中垃圾的成分,而且果蔬汁中有很多的植物化学物质存在,其能够有效的防止透析病人出现肾衰危机。尤其是像蓝莓等果汁,其里面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存在,这对改善身体的肾脏健康是十分有利的。因此肾功能不好的人,肾虚的人,也可以平时自己在家中来每天喝上一杯果蔬汁来调理自己的肾脏健康。

如果你的肾脏不是很好的话,那么就要及时的就医,不过如果只是轻微的肾虚,不需要吃药,可以通过吃以上这些食物来进行改善,相信你坚持一段时间的食用,就能看到明显的补肾效果,而且饮食补肾时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不会给人带来损伤的方式,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肾不好的饮食 肾不好

哪些食物最补肾?多吃黑色食物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属于一种由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从而造成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疾病。得了肾衰竭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所以对肾衰竭进行有效预……详细>>

春季补肾多吃黑色食物 肾衰患者要“四低”饮食

中医认为“五色食物补五脏”: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生活中我们根据颜色选择饮食,是种简单易行的养生方。详细>>

秋冬补肾多吃“黑色食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成为男性中较为流行的一种健康方式。目前男性补肾的主要方法有猪肾、羊肾等。补肾是男性追求自身更加强壮的方法。 中医补肾……详细>>

6大因素导致男人肾虚 常吃3种黑色食物能补肾!

男性肾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很多男性当出现了肾虚后,都会觉得非常苦恼。不想自己出现肾虚的情况,只有了解清楚引起肾虚的原因,避免这……详细>>

肾虚很苦恼?6种补肾食物帮你来改善,可常吃!

肾虚从老中医的说法来说,是过度劳累,通俗地讲就是累坏了的原因。但是现在房贷,结婚,养娃各种压力砸在肩膀上,让我们压根不敢松口气。经常处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