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少吃肉类食物可以预防肾结石,预防肾结石应做好4件事!

2018-11-20 07:06:39      

对于肾结石这种疾病,最重要的就是要预防它的到来,一般来说经常吃过多的肉类食物等因素都会让肾结石靠近自己,所以你在平时你正在做让它靠近自己的事情,还是正在做远离它的事情呢?如果正在靠近它,就要马上改正过来了。

少吃肉类食物可以预防肾结石,预防肾结石应做好4件事!

1、少吃肉类食物和动物肝脏

由于肉类的食物在代谢的时候会有尿酸产生,而动物内脏是高嘌呤的食物,在分解代谢的时候也会有高血尿酸产生,而这种尿酸就是形成结石的重要成分,所以如果不想被肾结石招惹,那么在平时的饮食上就应该以素食为主,而且要多吃含有纤维素的食物。

2、少喝一些啤酒

有不少人都觉得啤酒是一种可以利尿的饮品,它能够防止尿结石的出现,但其实酿啤酒的麦芽汁中会有钙,草酸等酸性的物质存在,他们之间会有互相作用,会让身体中的尿酸变多,最终会成为诱发肾结石产生的重要因素,所以平时爱喝酒的你一定要少喝一些啤酒。

3、少食糖和盐

过咸的食物会让肾脏的负担加大,而盐还有钙会在人体中有协同反应,这样就会给防治肾结石的药物的代谢产生影响,所以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才能防止肾结石产生,一般来说每天摄入的盐量应该小于五克。另外像糖这样的食物,被吃入到身体后,尿液中的钙离子的浓度,草酸等酸度就会提高,而尿酸度升高会让尿酸钙等物质更容易沉积,从而让肾结石产生。

4、多喝水,不憋尿

每个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该在三千或者是三千五百毫升左右,而且饮水需要分多次进行,并且在全天的时间中应该平均的进行分配。通常来说结石的排出在晚上和清晨时候比较高,这时候尿液中还有过分浓缩的情况,这会更利于结石的形成,所以在这两个时间段应该多喝一些水。

通过上面文章的讲述,你应该知道预防肾结石产生应该做什么了吧,想要阻止疾病形成,那么大家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工作,而且在饮食上也要控制,要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促进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结石的方法 肾结石的预防 肾结石

肾结石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做好这5件事,可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比较多发。肾结石急性发作期会剧痛难忍,直接影响到生活,工作,甚至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在平……详细>>

肾结石发作真要命?预防肾结石,你得经常做好这4件事!

肾结石主要是尿液中成分在肾脏中形成的,它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多发于男性。很多人认为结石只要不发作就没有危害,其实这是错误的。有些患……详细>>

吃豆腐诱发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知道三件事

肾结石的发病率高,而且肾结石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结石会引起患者排尿困难,甚至会导致患者肾脏功能紊乱,因此大家要做好肾结石的预防工作,养成……详细>>

肾结石术后怎样护理?少吃高草酸食物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泌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部分通过手术排石的患者,做完肾结石手术之后应该怎样护理呢?详细>>

预防肾结石从身边做起 饮食+运动预防肾结石

结石是由于机体内胶体和晶体代谢平衡失调所致,与感染、营养代谢紊乱、泌尿系统异物、尿郁积以及地理气候等因素有关。而肾结石是泌尿系结石是泌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