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远离肾病应做好哪些护理措施?做好这5件事能早日康复!

2018-11-23 07:44:16      

有些肾病虽然是可以被治愈的,但是病人往往是需要经历很长时间的治疗的。而想要快速的让疾病病症从身体上消失,病人应该及时的发现身体上的不适,然后积极的去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让疾病快速的消失,而且在疾病发生时也应处理好身体上其他的一些问题。

远离肾病应做好哪些护理措施?做好这5件事能早日康复!

1、增加能量

在平时人们应该增加能量的摄入,但为了避免加重肾脏积水的负担,不能吃太多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一般来说能量的摄入可以从碳水化合物,还有脂肪类的食物上入手,这样才能确保健康的热量摄入到身体中。

2、多补充维生素类食物

如果患有肾病的病人已经患上了肾结核的话,那么在平时就应该注意饮食问题,需要补充一些高热量还有质量高的蛋白质成分,而且在平时还需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A,B,C,D类的食物,像这类的物质可以从蔬果,还有各种清淡的,水分比较多的食物中获取,这样才能确保大小便的畅通,加强利尿的效果。

3、进行检查,注意休息

如果身体上已经有结核病的话,像肺结核,还有其他的结合,应该去进行尿液的检查,这样能够及早的发现肾结核情况,可以尽快的对疾病进行治疗,也可以很大限度的帮助病人恢复健康。而且病人在平时还应该注意休息,也应该注意在情志方面的调整。

4、限制进水量

如果你的身体上有单侧的肾积水问题,那么这时候是不需要限制喝水量的,但如果是双侧发生了肾积水,而且会有肾功能障碍的问题存在,那么这时候就要限制每天的进水量了,这样才能确保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才能让身体更容易恢复过来。

5、进行药物治疗

对于肾脏方面的疾病,你可以使用药物治疗的方式来进行改善,通常可以采用中药或者是西药等方式来进行改善。不过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应该由专业的医生来进行开方治疗,这样才能确保药效对症,也能确保用药的安全性。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对怎么远离肾病恢复健康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呢,肾病最好是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避免疾病给自身带来更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护理 护理 肾病

预防肾病有技巧,要想远离肾病应做好这10件事!

肾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需要自己进行细心的呵护,一个好的方法可以使自己的肾脏更健康,但是什么样的方法才是“好的”呢?这里有十条建议给大家……详细>>

糖尿病肾病需重视护理 5点护理常识助您早日康复

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怎么办呢?糖尿病肾病如何护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肾病的护理方法。详细>>

患有肾病怎么护理?做好3件事能保持病情稳定!

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肾脏出现异常,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肾病患者在日常也都特别注重治疗及护理,也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当各……详细>>

孩子患肾病后应注重日常护理,这4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在肾病之中,有一类肾病专门是小孩易得的,医学上称为儿童肾病综合征,也就是小儿肾病。儿童患上小儿肾病的原因现在还不是特别清楚,但肾病对于孩……详细>>

儿童肾病激素治疗应做好护理

儿童肾病对孩子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在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护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