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喝水不当会诱发肾结石!你了解儿童肾结石的3个诱因吗?

2018-12-11 07:50:41      

人体是不能离开水的,而且身体中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质量都是谁,人体中的每个细胞都是在水溶液中浸泡着,所以水对人体来说尤其重要,不过平时有很多人饮水的方式并不正确,而这不光不能达到科学饮水的效果,而且还会引来肾结石产生。

喝水不当会诱发肾结石!你了解儿童肾结石的3个诱因吗?

1、儿童肾结石形成和饮水不当有关

其实喝水比较多能干稀释尿液,可以降低尿液里面形成结石的盐类的浓度,让尿液中的晶体不容易被析出,所以成年人的饮水量应该在两升左右,而对于孩子来说,应该按照体重来增加饮水量,一般来说每增加一公斤的体重,饮水量就要增加五十到一百毫升左右。但如果孩子平时喝水比较少的话那么就会容易引来肾结石产生。所以对于平时不喜欢喝水的孩子,家长们一定要时刻提醒孩子多喝水。

2、儿童肾结石形成和过量补钙有关

现在不少家长都比较担心自己的孩子由于生长比较快,身体的钙摄取不充足,会引来佝偻等情况产生,所以在平时就会给孩子吃钙片,为了能够促进钙的吸收还会给孩子吃很多的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但这样的情况会让肾结石形成,所以说给孩子过量补充钙等成分也是会让儿童容易发生肾结石的。

3、儿童肾结石形成和高蛋白食物摄入过量有关

由于孩子的肾脏发展还不是很健全,在冲奶粉的时候不应该使用矿物质水,不然这种元素就会引来肾结石产生,而且配方的奶粉里面还添加了不同阶段孩子所需的成分存在,这样能够满足孩子的生长需求。所以有不少人就认为高养分的物质越多给身体发育生长促进的就会越快,但这种营养如果摄取比较多也是会引来肾结石产生的,所以说肾结石产生还和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摄入过多有联系。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解,您现在清楚为什么肾结石会出现在孩子身上了吧,孩子饮水不当,不该不当,补充的食物不当都是会造成肾结石形成的,所以家长们一定要认清楚这一点,要在平时帮助孩子有一个健康科学的饮水,也应该科学的给孩子补充钙质还有蛋白质,脂肪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你了解肾结石的原因吗

不爱喝水是导致身体是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勤喝水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尽量控制钠盐的摄入量,……详细>>

肾结石多因喝水少?肾结石喝水有诀窍

肾结石为泌尿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多发生于青壮年,左右侧的发病率无明显差异。40%~75%的肾结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详细>>

喝水太少是肾结石主要诱因 这些坏习惯引发肾结石

从很多病例中可以看得出来,很多肾结石患者在初期的症状都不是很明显,只有结石的大小到了一定阶段,人们才会出现泌尿系统障碍。肾结石如果得不到……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喝水太少罹患肾结石诱因

从很多病例中可以看得出来,很多肾结石患者在初期的症状都不是很明显,只有结石的大小到了一定阶段,人们才会出现泌尿系统障碍。肾结石如果得不到……详细>>

豆腐会引发肾结石吗?哪些食物会诱发肾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一般是很难根治,人言常道病从口入,对于肾结石也是同样的道理,治疗也需要从饮食开始。肾……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