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会带来3大危害,日常3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8-12-05 07:56:23      

现在肾结石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以及暴饮暴食有着直接的关系,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肾结石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肾脏会受到损害

一般肾结石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以及肾盂积水,增加了排尿的压力,减少了肾脏的血流量,降低了肾脏功能,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肾脏的萎缩和缩小,甚至会失去正常的肾功能。

2、局部受到损害

虽然肾结石的体积比较小,但是活动是非常活跃的,若是肾结石的体积比较大的话就会产生大量的纤维组织增生以及溃疡,从而引起肾脏纤维化以及肾盂肾炎等。

3、尿路梗阻

尿路感染不仅仅会激发肾脏的损害,属于一种恶性循环。肾结石会引起梗阻以上的部位承受过多的压力,排尿受到一定的阻碍,肾盂积水时间过长,减少肾脏的血流量。

肾结石治疗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大量喝水

喝水能够增加尿量,至少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尿量,这样才能够降低草酸钙的饱和度。经过研究发现饭后三个小时是排泄的高峰,所以要保持足够的尿量,只有多喝水才能够对尿路产生一定的压力,让小结石快速的排出去。

2、控制热量的摄入

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一定要限制热量的摄入,每天摄入90克的蛋白质即可,这样可以保持其平衡,从而降低了患上肾结石的风险。对于痛风或者高尿酸尿的家族遗传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及糖类的摄入,另外也不能吃动物内脏以及菠菜等。

3、定期复查

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当结石排出之后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当患者排出结石之后,若是一些结石还没有排出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复发。不管是采用哪种方法来进行碎石,都有可能会残留一些小碎石片,小碎石片有可能会成为复发的导火线。

温馨提示

肾结石会直接伤害到肾脏,增加了排尿的困难,严重的话也会让肾脏失去正常的功能,所以当患上肾结石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手术的方式来彻底治疗。另外要控制维生素c 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护理措施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

患有肾结石应多喝水,日常6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肾结石是慢性疾病的一种,会堵塞尿路,从而阻止尿液的排出,使患者感到非常疼痛,病情严重的会造成尿毒症。所以得了肾结石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

肾结石对孕妇及胎儿影响大 做好3个措施来预防!

肾结石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很多时候肾结石可以不用治疗,因此很多人在出现肾结石时都没有重视。虽然肾结石的发生并不是特别严重,但如果……详细>>

肾结石应该怎么治疗? 肾结石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肾结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不少肾结石患者在平时没有察觉,等到病情发作,患者会感到疼痛难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肾结石的……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年来肾结石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年人是主要发病人群,且男性多于女性。肾结石是人体肾脏疾病种常见的一种,因为近年的多发性,且这种疾……详细>>

肾结石会带来哪些危害?这两大伤害不得不重视

对于患有肾结石的病人来说,或许在肾结石比较小的时候,身体感觉不到明显变化,但当肾结石到达一定大小时,就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排尿不适感、腰部……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