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真的不可怕吗?光是腰痛就会让病人痛不欲生!

2018-12-17 07:56:29      

对于肾结石,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个不是很严重的疾病,所以对于这种疾病就那么那么在乎,但事实是这样的吗?其实对于任何一种疾病,人们都不能轻视它,不然就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而且肾结石给病人带来的身体健康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光是它的腰痛病症就让人痛不欲生了。

肾结石真的不可怕吗?光是腰痛就会让病人痛不欲生!

1、腰腹疼痛问题

对于结石存在在身体中时间比较长的病人来说,有一半以上的病人会有腰腹部疼痛的情况,病情轻的人会有胀痛,隐痛等表现,而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会有剧烈性的,阵发性的绞痛,而且有时候疼起来像刀割一样。而且这样的病人多半有向同侧腹股沟和会阴部放射,少数的病人会有反射性的疼痛情况。

当疼痛感比较严重的时候,肾结石病人往往会呻吟不止,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等,有的人还会有虚脱,休克现象发生。而少数的病人疼痛问题可在数小时之后有所缓解,但大部分人需要用解痉、止痛才能停止疼痛现象,而如果结石落入到膀胱,病人除了会有疼痛情况之外,还会有尿急,尿频,结石刺激等病症。

2、血尿问题

一般来说肾结石给病人造成的血尿情况多出现在各种体力活动以后,血尿可以分为肉眼可以看到的血尿,就是肉眼可以观察到尿液有红色情况。还有一种是镜下血尿,这种血尿是在肉眼下看不到颜色变化,只能通过显微镜观察到尿液里面的红细胞。但无论是肉眼还是在镜下观察到的红细胞情况都应该进行检查来查看下结石是否存在。

3、阻塞问题

肾结石落入到输尿管比较狭窄的位置的时候,会造成部分或者是完全性的阻塞情况产生,这样就会让尿路出现积水情况,甚至会有肾盂扩展,这样的情况会给给病人造成疼痛,排尿困难,排尿中断等症状发生了。

看了上面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肾结石会给病人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发生了吧,肾结石会给病人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如果你不想被这些病痛折磨,那么就要在发生疾病之后,及时的去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

肾结石可引起腰痛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症状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血尿的情况,大家要了解肾结石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肾结石会给……详细>>

肾结石会引起腰痛 你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吗

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血尿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了解肾结石的症状表现,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详细>>

经常腰痛会不会是肾结石 肾结石当心这些症状

经常腰痛不要大意,经常腰痛有可能是肾结石引起的,肾结石会引起肾绞痛,并且会出现排尿出血的现象,排尿时也会有疼痛的感觉,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详细>>

经常腰痛小心肾结石? 肾结石应该怎么治疗?

当患上肾结石身体会有一定的症状,比如尿急、尿痛、尿不尽、全身发冷等,一旦发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肾结石的可能性,患上肾……详细>>

男人易得肾结石?5种情况是肾结石的信号!

当今社会,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在饮食方面存在很多不良习惯,比如喝咖啡、饮浓茶、吃高蛋白的食物等。虽然对压力会有所缓……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