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并发肾病危害大,出现5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肾病!

2018-12-25 07:07:15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所并发的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并发肾病等。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肾病,有的甚至恶化成了尿毒症。所以,糖尿病对于糖尿病诱发的肾病要加强警惕,及时发现,积极地进行干预和治疗,避免肾病进一步恶化。

糖尿病并发肾病危害大,出现这5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肾病!

症状一:身体出现浮肿

通常情况下,单纯的糖尿病患者是不会出现浮肿症状的,而由于肾脏遭受到损伤,代谢功能下降,导致不能及时排出身体的水分和杂质,身体才会变得浮肿。一般有了浮肿表现,比如眼睑出现浮肿,过几天消失了或持续存在,或是全身突然发生浮肿,手指按压浮肿的地方不会消退,那么很可能是出现了糖尿病肾病。

症状二:小便出现异常

肾脏出现问题后,肾脏组织无法阻拦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所以尿液中可能会出现蛋白质,表现为患者早晨的尿液中,出现了持久不散去的泡沫,颜色也突然变得比以前深了,甚至变得像红色一般。小便颜色变红,极有可能是患上了IgA肾病。

症状三:出现高血压

如果糖尿病患者一般血压都是正常的,突然血压增高,发现了高血压症状,或者是一般健康人,突然检查发现了高血压,都需要注意,很有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一定做进一步检查,避免患上肾病却不知道。

症状四:患上贫血症

如果平时身体较为健康,却短时间内突然有了贫血的问题,也要注意肾脏是否出问题。患了肾病会出现贫血,主要是由于肾脏的实质遭到了破坏,于是肾脏里面的促红细胞的生成因子就会慢慢减少,其他物质对于红细胞的破坏就会增多加快,导致患者出现贫血。

症状五:骨头发痛

肾脏与人的骨骼也有相当大的联系,如果患上肾病,可能会出现骨痛的症状。这是因为尿毒症等肾脏疾病的患者在代谢身体中的维生素D和钙以及磷元素时,出现了紊乱,无法正常地进行吸收和排出,从而导致甲状旁腺这个器官的功能出现亢进的现象,就会引起人的身体骨头发痛。

糖尿病患者平时应当注意的除了控制血糖,更重要的是预防并发症,尤其是肾病。糖尿病肾病有许多的症状,比如骨痛和尿液颜色改变或出现泡沫等,如果有这些表现,一定要去检查,以免肾病加重,最后变成尿毒症,威胁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有3种症状 如何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指由于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因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称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由不同病因与发病机制引起体……详细>>

为什么出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应严控血糖

糖尿病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情况就是很多的,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治疗才是重要的,毕竟治疗不慎也会很容易引发并发症。其中,出现糖尿病肾病就是并……详细>>

糖尿病超5年要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糖尿病肾病会引发什么病?糖尿病肾病治疗要点

糖尿病肾病是由糖尿病引发的肾脏疾病,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危害极大,需要我们患者积极治疗,还有合理的饮食调理。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治疗糖尿病肾病注意什么

控制血糖和治疗糖尿病肾病的关系。糖尿病是一种现代性的疾病,也是因为人们的生活逐渐走上正轨导致的。但是,这样的疾病不甘寂寞,同时也会引起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