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长期腰痛应小心肾病,4种症状的腰痛预示着4种肾病!

2018-12-20 07:06:55      

尿毒症是非常难以治疗的一种疾病,大多数患者只能依靠药物或是肾透析等维持生命,一生都会受到尿毒症的束缚和影响。而肾病其实就是患上尿毒症的起步,如果患上了肾病不及时治疗,会就慢慢恶化,演变成尿毒症。因此,对于肾病要加强警惕,患病后第一时间就要去诊治。

长期腰痛应小心肾病,4种症状的腰痛预示着4种肾病!

1、腰部持续钝痛:肾肿大

肾肿大主要是一些实质性的肾脏疾病导致的,比如急性肾小球肾炎或者是急进性肾炎等,这些肾脏疾病会导致肾脏发生肿大,压迫到腰部周围的组织,因此患者会觉得腰部隐隐作痛,而且是持续性地胀痛和钝痛,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伴随表现,比如可能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以及身体浮肿等。

2、腰部持续胀痛:肾囊肿及肿瘤等

如果患者的肾脏出现了囊肿或是多囊肾,以及肾脏出现了良性或恶性的肿瘤,而这些肿胀或增生的部位如果体积比较大,也会对腰部的组织进行压迫和牵扯到肾脏的包膜,导致患者腰部出现持续性的胀痛和钝痛等。

3、单侧腰痛:肾脏感染

肾脏感染类型的疾病有肾脓肿和急性肾盂肾炎等疾病,这些疾病的症状大多数是单侧的腰部发生疼痛,患者非常难以忍受对疼痛部位进行叩击或按压,与此同时,患者还可能出现发热和打寒战等症状。这类肾病通常可以用B超检查或化验血液和尿液等来确诊。

4、腰部发生绞痛:肾结石

肾结石是由于平时饮用的水或饮食中含有过多的矿物质或重金属,导致杂质在肾脏沉积,形成结石,在排尿时镶嵌在了输尿管内,诱发肾脏绞痛,患者感受到的就是腰部有尖锐、剧烈的绞痛感,痛感是间歇性的,而且还可能放射到其他部位,比如会阴等。患者还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伴随症状,比如恶心呕吐,汗水淋漓,过于严重的患者还可能会有血尿出现。肾结石一般可以用腹部X线以及B超等进行检查确诊。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患上了肾病,身体就无法进行正常的代谢,尤其是尿毒症。尿毒症患者几乎一生都要受到这个疾病的限制。所以当患上肾病时,积极治疗,千万不要拖延,即便很普通的肾病也可能因为病情的持续恶化,慢慢演变成尿毒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症状 腰痛 肾病

腰痛就一定是肾病吗?带你揭秘这4种肾病与腰痛的关系!

腰痛是生活中常有的一种症状,有的人坐久了就会明显的出现腰痛,这很可能是肾病引起的腰痛,需要加强重视。大家都知道肾病很容易引发腰痛的症状,……详细>>

腰痛肾虚就是肾病吗?当心这些隐蔽的肾病信号

肾病综合征是以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为主的症侯群,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其临床特征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及全身水肿。本病在小……详细>>

身体水肿应小心肾病,肾病的5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是人体的“解毒机器”,可以将人体废物和毒素排泄出去,一旦出现问题,人体的毒素和废物就无处可去,长期积累必然会造成全身的健康问题。现代……详细>>

腰痛或是糖尿病肾病?糖友如何应对肾病威胁

糖尿病肾病是指由于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因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称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由不同病因与发病机制引起体……详细>>

腰痛可能是得了肾病吗

有些青年人无缘无故地出现腰痛,尤其是活动性腰痛,以及乏力、尿少的现象,就要注意,很可能是肾病早期信号,特别首先要考虑肾炎或肾结石的可能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