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患者应多吃3种食物,术后饮食调理应牢记3大重点!

2019-01-07 07:24:23      

很多类型的疾病,甚至各类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的,比如通过饮食上进行调节,多吃可以预防肾癌的食物,可以降低患癌的几率。而对于肾癌患者,也需要加强饮食上的注意,尤其是接受肾切除手术之后,更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和调节。适当的饮食,不仅可以预防肾癌,还有助于肾癌患者的恢复。

肾癌患者应多吃哪些食物?

1、菌类

菌类,比如冬菇、香菇和猴头菇等,大多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多糖对于人体非常有好处,可以帮助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和抗癌能力,达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效果,预防癌症,对于已患癌的人也有帮助。

2、高脂鱼类

研究表明,适当进食高脂肪鱼类可以有效降低患肾癌的风险,如果每星期能吃一次高脂鱼类,患癌风险可以降低百分之七十四左右。鲱鱼和三文鱼以及青鱼等深海鱼大多是脂肪含量较高的鱼类,富含维生素D和脂肪酸等,预防肾癌的效果很好。

3、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种名为酚醛塑料的物质,可有效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肿瘤的形成,有调查显示,每天吃六根或八根香蕉,可以将患上肾癌的风险降低百分五十。经常吃香蕉还有助于通便排便,预防便秘。一些其他蔬菜水果中也含有这种物质,可适当多吃蔬菜和水果。

肾癌患者术后应如何饮食?

1、喝碱性水

肾癌患者在术后在饮水时,可以喝一些弱碱性的水,这样有助于排出体内积累的尿酸盐,防止由于肾脏切除后排泄功能降低而导致的高尿酸血症。

2、多补充叶酸

含叶酸丰富的食物大多具有比较优良的抗癌功效,比如绿叶蔬菜和西兰花以及菠菜等,因为叶酸可以使血液里面甲硫氨酸的含量增加,遏制癌症细胞的生长和转移,可抗癌。

3、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元素,而且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于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和阻碍癌细胞生长都有很好的效果。像是柠檬和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患者可适量多吃,减少有害物质对正常细胞的损害,避免癌变。

多吃菌类、高脂鱼类和香蕉等食物有助于预防肾癌的发生,而对于已患有肾癌并进行了手术治疗的患者,术后的饮食护理也是很重要的。肾癌患者术后应当喝偏碱性的水,多补充叶酸和维生素C等物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术后饮食调理 肾癌的食物调理 肾癌

肾癌术后饮食吃什么好? 肾癌多吃菌类肾癌好处多

肾癌术后饮食也很重要,合理饮食有利于康复。因为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肾癌术后恢复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肾癌患者术后饮食调理三知道

肾癌进行手术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因为肾癌肾癌会给人带来非常大的伤害,严重的还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了解导致肾癌发病的几个主要原因很重……详细>>

肾癌术后注意低盐饮食 肾癌术后应注意什么?

肾癌的诱因多种多样,有报道称,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另外就是食物,高摄入乳制品、……详细>>

肾癌术后如何调理 肾癌术后注意事项

不幸患了肾癌的病人做了手术之后需要很注意调理。比如哪些食物应该忌口,哪些营养需要补充,这些术后的护理对病人手术后的恢复非常重要。详细>>

肾癌手术有哪些类型?肾癌患者术后注意护理

由于肾癌的恶性程度高,发展非常快,转移快,怎么治疗肾癌,尤其是晚期肾癌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事情。关于肿瘤治疗,人们想到最多的手段可能是手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