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慢性肾病小心变尿毒症,这4种肾病应抓紧时间治疗!

2018-12-26 07:43:21      

尿毒症是肾病发展的最后阶段之一,一旦患上尿毒症,康复的机会就变得非常渺茫。因此,很多人都很害怕尿毒症。尿毒症一开始只是很普通的慢性肾病,如果不积极治疗,就会慢慢恶化,变成肾衰竭,最终变成尿毒症。但很多肾脏问题也不能乱治疗,否则容易产生严重的后果。

慢性肾病小心变尿毒症,这4种肾病应抓紧时间治疗!

1、肾囊肿

一些患有单发性肾囊肿的患者由于没有什么症状,而且囊肿通常没有大于50PX,所以不用进行治疗,患者也不大注意这个问题。但其实单发性肾囊肿,也可能会发展成为双侧肾囊肿或者多个肾囊肿,变成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如果囊肿大于了75PX,还不进行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甚至尿毒症。

2、血尿

单纯性的血尿是不需要治疗的,乱吃药可能导致有害的物质积累在肾脏,造成肾脏损伤,反而容易变成严重的肾病。而单纯性血尿指的是,肾炎患者有血尿的症状,但是并没有出现蛋白尿和高血压以及肾功能不全等问题,这种情况一般只需要定期复查就可以了。有的患者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血尿消失,也有的可能会一辈子都有血尿问题。所以,单纯性血尿别乱吃药,而如果血尿伴有蛋白尿及高血压等症状,一定要检查治疗。

3、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是很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尿路感染造成的。这个疾病虽然症状不是特别严重,但也是需要积极治疗的,可以通过多喝水和多排尿等来帮助恢复。如果不治疗肾盂肾炎,会导致病情慢慢加重,逐渐演变成慢性肾炎,最终造成尿毒症。

4、肾结石

肾结石也是比较常见的肾脏问题。单纯性的肾结石并不是说肾脏一定出现了问题,可能只是饮用水中钙质较多,导致沉积变成了结石。单纯性肾结石患者可以多喝水,利用中药物来溶石碎石等,不需要吃一些肾病的药物。如果因为肾结石而乱服药,导致肾脏受损,可能真的引发肾脏疾病,乃至诱发尿毒症等。

像肾结石、肾囊肿和肾盂肾炎等肾脏疾病,患者都应当正确地进行治疗。不可以不治疗,也不可以乱治疗,否则都容易导致患上真正的慢性肾病,然后变成尿毒症。对于单纯性的肾脏问题,可以选择比较保守的疗法,不要乱吃肾病药物,以免损害肾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成尿毒症的慢性肾病 尿毒症 慢性肾病

这4种肾病应抓紧时间治疗,有尿毒症的风险!

肾病是危害大家健康的一种严重疾病,最可怕的是这种疾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特别是病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发展成尿毒症,那么就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详细>>

糖尿病成尿毒症重要诱因 如何预防慢性肾病演变成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发病前基本都有肾功能损伤。”或者可以这样讲,凡是能损害肾脏的疾病都会引发尿毒症,其中以慢性肾小球肾炎居多。此外还有一些非……详细>>

慢性肾病控制不当成尿毒症 浮肿当心尿毒症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慢性肾病一定会变成尿毒症吗?预防尿毒症得做好这4件事!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是非常脆弱的一个器官。在我们国家出现慢性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慢性疾病也就意味着治愈率相当低,并且随……详细>>

尿毒症由慢性肾病发展而来 肾病到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严重威胁我们人类的生命,它是多种肾脏病变病情恶化发展到最后的阶段。许多人皆因尿毒症而失去生命,它是由于代谢物蓄积和水、电解质、酸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