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血尿不代表肾炎,关于肾炎的3个秘密你了解吗?

2019-01-04 07:46:59      
关于肾炎的秘密,大家了解吗?

肾小球肾炎是指以蛋白尿、高血压、水肿为主要临床表现,肾小球肾炎的发病方式不同,而且病情较长,进展缓慢。可能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障碍,严重的将会发展成一组肾小球疾病并伴有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症状。而且肾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一旦感染必须及时治疗。因此,除了必要的治疗,还有一些小事情患者必须知道肾炎,下面就是一些关于肾炎的小秘密,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肾炎的秘密,大家了解吗?

1、血尿不代表肾炎

一些患者觉着,如果自己的尿液不呈现红色,就代表着身体健康,没有出现血尿的症状。事实上,肉眼可见的血尿实际上是泌尿系统感染所致,而隐匿性肾病的血尿通常是肉眼看不见的微观血尿。只有通过检查和实验室化验,才能了解这种疾病的具体情况。因此,如果患者有疲劳、浮肿等症状,但肉眼没有见过血尿,也不要粗心大意,还是要去医院检查比较好。

2、炎症治疗应该彻底

肾炎是一种潜伏性肾病,其病因往往不清楚,但研究表明,肾炎往往是由某些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或类似病毒感染。因为这些都超出了人体承受紧急反应的能力,因此,急需调节皮质激素的分泌,最后,就会导致肾炎加重或复发。所以,如果扁桃体炎复发,最好及时切除,以免引起肾炎。

3、不要忽视眼睑出现浮肿

肾炎患者通常知道,水肿一般发生在眼睑的位置,这是早晨起床的时候比较常见的,但这种情况不宜区分,原因是如果前一晚摄入的水过多或睡眠不足也会导致第二天眼睑水肿,当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患者需要仔细区分,因为如果由肾炎引起的眼睑浮肿不容易消退,而在正常情况下,眼睑浮肿通常可以迅速消退。

以上就是关于肾炎的秘密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些都是肾炎患者或疑似患上肾炎患者需要注意的三个知识点,但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所以,肾炎病人唯一能做的就是随时监控自己的身体,如果有异常,就需要立即询问医生或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正确认知 肾炎的常识 肾炎

肾炎有家族遗传吗 你了解肾炎的病因吗

肾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炎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改掉……详细>>

肾炎有何症状 你了解肾炎的形成原因吗

肾炎会影响肾功能的运行,大家要了解肾炎的表现,并且也要了解肾炎的形成原因,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身体贫血也可能是肾炎引起的,如果出……详细>>

面部浮肿应小心肾炎,肾炎的4个症状你了解吗?

肾炎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这是一种让人很猜不透的疾病,病人往往对疾病都充满了不解,但其实肾炎的产生是会给病人带来一些病症表现产生……详细>>

肾炎是怎么形成的?肾炎的6个诱因你应了解!

在中国地区,许多的人患有肾炎,通常发生在生活条件和身体条件特别差的青少年身上,与紫癜肾炎、糖尿病肾病和高血压肾病一样,肾小球肾炎是由肾功……详细>>

肾炎舒片是中药吗?肾炎舒片治血尿吗?

针对肾炎这种情况,临床多采用中西医合并治疗,可以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明确相应实验室检测、影像学检测,确认西药处方后,可以在医生指导……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