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经常腰痛会不会是肾结石 肾结石当心这些症状

2019-01-02 07:07:27      

经常腰痛不要大意,经常腰痛有可能是肾结石引起的,肾结石会引起肾绞痛,并且会出现排尿出血的现象,排尿时也会有疼痛的感觉,如果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不爱喝水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病,经常腰痛会不会是肾结石?

肾结石当心这些症状

1、肾结石会引起腰痛的现象,经常腰痛不可大意,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这种现象很可能是肾结石引起的,肾结石会引起肾绞痛,患者疼痛时会伴有恶心的现象,也会出现大汗淋漓等表现,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很重要。

2、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血尿的症状,排尿时会有疼痛的感觉,也会出现尿急的情况,肾结石可能会合并感染,患者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症状,甚至会出现排尿有刺痛的感觉,这些都是肾结石比较常见的症状。

3、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有身体发热及寒战的情况,会出现身体各种不适的感觉,对于肾结石的患者应该要尽早配合治疗,大家必须要了解肾结石的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可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并且能减轻危害。

如何有效预防肾结石

1、正确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有效预防肾结石发病,正确喝水可以起到稀释尿液和血液的作用,可以将人体的代谢产物排出体外,睡前也要适当喝水,早上起床后适当喝水能够促进排尿,并且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缓解便秘。

2、晚餐尽量少吃,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平时要少吃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很重要,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能够增强身体素质,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可能会对骨骼造成损伤,也会加重肾脏负担。

3、多吃些蔬菜水果,能够让身体更健康,并且能有效避免肾结石的发病,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预防肾结石的发病,大家必须要注意肾脏的调养工作,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久坐不动容易影响肾脏健康。

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肾结石会导致患者身体疼痛,大家要注意肾结石的防治,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正确喝水能有效预防肾结石,并且要注意合理的调整饮食,久坐不动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病,平时要注意多活动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 腰疼

经常腰痛小心肾结石? 肾结石应该怎么治疗?

当患上肾结石身体会有一定的症状,比如尿急、尿痛、尿不尽、全身发冷等,一旦发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肾结石的可能性,患上肾……详细>>

肾结石会引起腰痛 你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吗

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血尿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了解肾结石的症状表现,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详细>>

肾结石可引起腰痛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症状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血尿的情况,大家要了解肾结石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肾结石会给……详细>>

肾结石会不会传染 预防肾结石的措施你要知道

肾结石不属于传染病,肾结石不会传染给其他人,肾结石主要是不良习惯造成的,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不喝水容易就发现结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详细>>

尿道刺痛当心肾结石 常见的肾结石症状及并发症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可由环境、感染、食物、中毒等多种因素的作用而产生。肾结石虽然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但却可引发多种严重症状,对……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