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伤肾的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2019-01-09 09:36:59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虽然事业上很成功,但是并不会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会感觉到压力比较大,而且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会直接导致自己肾气不足,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性功能,甚至会影响到生育能力。所以男性朋友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避免伤肾的行为发生。

那么男性保护肾脏应该避免哪些伤肾的坏习惯呢?

坏习惯一、经常喝碳酸饮料

现在市面上各种碳酸饮料的种类是相当多的,喝碳酸饮料是很多男性朋友一种生活方式,很多男性朋友在平时不愿意喝开水,在自己感觉到疲劳的时候或者口渴的时候,就会随手拿一瓶碳酸饮料或者各种功能饮料来喝,会让自己感觉到比较有激情,而且能够解渴,其实大部分的碳酸饮料都是酸性的,喝太多的话会改变我们人体的酸碱度,那么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因为肾脏是调节我们人体酸碱度的重要器官,就会出现伤肾而引起肾病发生。

坏习惯二、饮食太咸

因为我们症状是在人体下部的一个部位,当我们吃太咸的食物就会直接进入到症状,那么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特别是本身就患有肾虚的人来说,在平时吃太咸的食物就会导致人体吸收过多的钠盐,引起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够正常的流通,最终就会诱发肾病。

坏习惯三、不喜欢喝水

要想保持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必须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量,只有我们身体得到充足水分的滋养身体,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才能够正常的运转,但是有很多男性朋友在平时的工作是比较忙的,常常忙于工作而忘记了自己喝水。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出现缺水,会危害到健康,当体内缺水的情况下会诱发慢性肾炎,因为只有多喝水能够稀释尿液,就能够对肾脏起到保护作用,能够帮助肾脏内的毒素排出,长时间缺水就会导致尿液过浓而加重肾脏的负担。

坏习惯四、长期憋尿

很多男性朋友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一些出租车司机或者长途司机,还有办公室男性朋友,经常在平时会投入自己的工作当中,有了尿意 也不去及时排尿,长期养成憋尿的坏习惯,这样会导致尿液长时间在膀胱内稍留,最后会引起膀胱内压自然升高,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袭,而诱发膀胱炎,还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

坏习惯五、经常过量进食

很多男性朋友的性格就是比较豪爽类型的,在平时吃东西也是这样,经常会暴饮暴食,而且会经常吸烟喝酒,那么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不仅会影响到肠胃功能,而且大部分食物消化之后会经过肾脏排出,这样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特别是有长期吸烟喝酒坏习惯的人,更容易患肾病。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男性朋友,要想保证肾脏健康,那么首先就应该去掉上面提到的五种坏习惯,在平时要多吃一些能够起到保护肾脏的食物,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应该多喝白开水,还要坚持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的行为 伤肾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夏季的6个伤肾坏习惯赶快改!

肾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脏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很容易诱发疾病,威胁患者的生命。肾脏发生病变与诸多因素有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避开!

身体里的每个器官都有其重要性,肾脏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保护肾脏应该在日常小事入手,但是人们却在生活中不经意间就做出了很多伤害肾脏健康……详细>>

男人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不要觉得男人天生要比女人强壮,抵抗力也是杠杠的,但男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也是很容易出大问题的,尤其是在肾脏方面。如果肾脏出了问题对男……详细>>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很伤肾 一定要谨防!

只有让肾功能持续一个稳定的状态,才能让肾脏正常工作运转。不能只是关注于身体上的一些指标以及症状,而忽略平时对肾脏功能的保护。尤其是对于不……详细>>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肾功能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肾脏深入腹部,如两个拳头大小,肾可以清除血管毒素、保持经络畅通。另外,肾也是一个人体的重要的器官,许多不良的饮……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