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医生忠告:女性要想肾脏健康,应牢记5个饮食技巧!

2019-01-11 07:51:17      

肾脏对于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产生的废物,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日常生活应该注意滋补肾脏,改变一些饮食习惯,从而避免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

医生忠告:女性要想肾脏健康,应牢记5个饮食技巧!

第一、多喝白开水

很多女性也不喜欢喝白开水,而平时只喝碳酸饮料或咖啡,她们以这些饮料来代替白开水,然而,这些饮料中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是导致肾脏损伤的重要原因。所以,女性最好避免过量饮用饮料来替代白开水,每天至少喝一些白开水,从而促进毒素及时排出。

第二、不要吃太多的肉

肉含蛋白质的成份较高,一个人每天最好不要吃过量的肉,从而可以避免对肾脏的损害。所以,女性每天可以只吃适当的肉类,可以多一些搭配吃蔬菜、大豆制品等,如果有慢性肾炎,应再次减少摄入量。

第三、适当地吃瓜果蔬菜

多吃水果和蔬菜对健康有好处,如果有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注意适当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这样更有利于肾脏的健康。但是要注意不要喝太浓的果蔬汁,一些火锅汤底也不要喝,太浓的蔬菜汤也要少喝,饮食要淡一些。

第四、应该少吃一些盐

如果在食物中放过多的盐,或是吃一些用盐腌制的食物,如酸菜和泡菜、腊肉等,因为这些食物会让肾脏负担过重,不利于肾脏的健康。每天食盐摄取量应限制,食物最好以清淡的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方便面中的盐含量也特别高,所以最好要减少吃这些食物。

第五、少喝一些啤酒

因为如果经常喝啤酒,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引发肾病的发生。如果你已经有肾脏疾病,不应无限制地喝大量啤酒,让尿酸沉积,会导致肾小管阻塞、最终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的情况发生。所以必须要注意,尽量远离酒精,它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损害。

总而言之,肾脏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同样地重要,女性也应该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平时要注意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以避免对肾脏的伤害。另外,平时可以养成喝水的好习惯,这样有助于稀释尿液,可以迅速排尿,不仅可以防止肾结石,还可以保护好肾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肾的饮食技巧 养肾 肾脏

要想肾脏健康,日常应该养成这7个好习惯!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受到损害,必然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甚至会造成一些全身的疾病,而肾脏不好的人对于性功能也会受到影……详细>>

要想肾脏好,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肾脏是机体中一个起着非常重要作用的器官,肾脏能够通过新陈代谢将机体中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是非常脆……详细>>

五个症状提示肾脏不健康 秋季养肾有妙招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但同时它也是脆弱的,我们可能会在不经意间对它造成了伤害。而秋季是一年中养肾的最佳时机,因为传统中医认为,在秋季,属……详细>>

要想养护好肾脏 平时一定要做到这4点!

在目前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出现肾脏疾病,而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尤为重要的,在发生疾病后会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出现肾脏疾病……详细>>

要想肾脏好不生病 中医教你6招很管用!

中医有肾脏是先天之根本一说法,若想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就应该做好养肾和护肾工作。肾脏的养护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调整好生活节奏,及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