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会发出四个信号 你知道几个呢?

2019-01-16 07:18:58      

肾衰竭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对生命造成威胁,特别是到了晚期是很难有治愈的可能平时我们要多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水肿和腰痛是肾衰竭的常见信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衰竭有哪些信号?

肾衰竭会发出四个信号

1、水肿:腿部和脸部出现水肿,在睡觉之前喝太多水或者运动过量的话,也会造成身体水肿,如果在睡前没有喝太多水,也没有过量运动,早上起床后水肿要警惕肾脏代谢出了问题。

2、腰痛:肾衰竭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感觉,平时没有干什么累活,无缘无故感觉腰部特别疼痛,而且浑身特别疲劳、精神不振,这些都是肾衰竭的早期信号。

3、尿里有蛋白:人在排尿时如果发现尿液当中有很多泡沫,则说明当中的蛋白质进入了尿液中,进而造成了泡沫的出现,泡沫尿也是肾衰竭的常见表现。

4、患有糖尿病:有些人存在糖尿病的问题,通过药物来控制血糖,长时间用药会影响肾脏健康,最终会导致慢性肾衰竭的问题,如果出现糖尿病最好到医院检查肾功能。

三招教你正确预防肾衰竭

1、调养五脏: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有节讲究卫生,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尤其是在传染病高发季节要做好预防措施,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精神愉悦,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提高人体的防御能力,能有效预防肾脏疾病的发生。

2、防止中毒:部分因接触有毒物质导致肾衰竭的发生,尽量避免接触对肾脏有害的药物或毒物,尽量远离有毒的化学物质,也要远离放射线和电磁辐射,这些物质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肾脏疾病的发生,预防肾衰竭要远离有毒物质。

3、防治及时:一旦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原发疾病时,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期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减轻对肾脏造成的损伤,同时应该用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对此疾病做好防御措施可有效预防肾衰竭发病。

预防肾衰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不幸患上肾衰竭,要做好日常保健工作,并且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只有这样才可以减轻疾病带来的伤害,做好五脏的调养工作,尽量限制糖分和盐的摄入量,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的信号 肾衰竭

这是身体发出的急性肾衰竭信号 需及时接收!

若是在平时比较注重自身健康的人,往往身体出现一点异常症状的时候就会特别警惕,并及时就医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近些年肾脏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详细>>

运动过度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你知道吗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运动过度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肾小球肾炎也会诱发肾衰竭,如果患慢性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肾病治……详细>>

解析肾衰竭来袭的危险信号

肾衰竭这种疾病,很少是急性发作的,一般都经历了从轻到重的漫长过程,临床上,一些典型症状的出现意味着肾衰竭的来袭,这是需要大家重视鉴别的,……详细>>

肾衰竭的征兆有哪些?一定要警惕这4个信号

肾衰竭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病理性状态,可分急性和慢性两种。通常情况下,急性肾衰竭多由外伤、烧伤、中毒等因素导致,发病较急,一发病就表现为较为……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肾衰竭?了解肾衰竭预后!

由于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少尿或无尿、身体水肿等。当发展到肾衰竭阶段时,一般需采取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来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