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你了解肾结石吗 肾结石到底有多大危害性

2019-01-29 07:22:11      

肾结石发病主要与不良生活嗜好有关,不爱喝水会影响肾脏代谢,会给肾脏造成负担,最终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经常加班熬夜会影响肾脏健康,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大家最好了解肾结石的病因,你对肾结石了解吗?

肾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1、肾结石与饮食习惯有关,经常吃油腻的食物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病,暴饮暴食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几率,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长时间下去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会诱发多种肾脏疾病,有些则患上了肾结石,有些甚至患上更严重的肾病。

2、不爱喝水或喝水太少会影响肾脏正常代谢,会给肾脏造成负担,正确喝水可以促进排尿,排尿可以将人体内的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从而能减轻肾脏负担,不爱喝水的人更容易得肾结石,大家要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

3、肾结石发病于水质和水源有关,很多地方的水质不好,经常喝这种水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喝纯净水,不要长期只喝一种水源,同时也要注意正确喝水,千万不要喝不干净的水,尽量选择干净清洁的水源。

肾结石到底有多大危害性

1、结石落入输尿管内会导致输尿管狭窄,可造成部分或完全性堵塞,最终导致尿路积水,甚至会导致肾盂扩,患者会出现疼痛的感觉,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排尿突然中断、闭尿等症状,可见尿结石带来的危害有多大。

2、肾结石存留时间长患者会出现腰腹疼痛者,轻者会出现隐痛症状,重者会出现剧烈的绞痛症状,多半患者会出现同侧腹股沟和会阴部放射疼痛,肾结石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病痛,还会诱发更为严重的并发症。

3、肾结石容易导致尿路感染,肾结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患者排尿时会出现疼痛感觉,甚至有时也会出现血尿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发生肾小管变性坏死,使肾脏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最终会诱发更为严重的肾脏疾病。

肾结石患者要尽早治疗,生活中尽量保持饮食清淡,正确喝水能有效缓解肾结石的症状,千万不要喝不洁净的水源,尽量选择干净的水源,正确喝水能帮助肾脏排毒,可以加快肾脏的代谢功能,尽量限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

肾结石到底有多可怕 看看这些危害性就知道了

肾结石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的,肾结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并且也会影响到肾功能,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解毒功能,肾结石患者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养成勤喝水……详细>>

肾结石可以喝酒吗 肾结石危害有多大?

肾结石在饮食上有很多的禁忌,日常生活的饮食要多加注意。俗话说喝酒伤身,其实也伤肾。特别患有肾结石的患者要少吃含酒精的食物,以免诱发疾病。详细>>

您了解肾结石危害有多大吗

肾结石疾病就是肾里长了石头,是一种泌尿系结石,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甚至会引发其他肾病的出现,那么大家知道肾结石的危害吗,下面一起了解下。详细>>

得了肾结石还能怀孕吗 警惕肾结石的危害性

肾结石如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也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育功能,还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肾结石要引起患……详细>>

肾结石对人体危害有多大?肾结石筛查注意什么

肾结石是一种对患者身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肾结石这种疾病一旦发现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要因为忙于工作而推迟治疗,这样会造成病情的加重,使治疗……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