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早期肾积水身体会发出这4个症状,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9-01-29 07:15:22      

肾积水是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长期的肾积水会导致我们身体里面出现结石、尿路感染等问题,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所以我们的需要及早的发现肾积水的病情,并且及时通过专业科学的治疗来缓解我们肾积水的病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关于肾积水早期的一些症状和表现。

早期肾积水身体会发出这4个症状,快看看你有没有!

症状一:出现肿块问题

肿块是肾积水最为典型的症状之一,一般在早期的时候,肿块的位置通常发生在病人肋骨的边缘位置,并且会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而出现扩散。肾积水患者的肿块会从肋骨的边缘不断的向我们的腰部和腹部侧面进行蔓延,最终很大程度上伤害到我们的身体。所以当我们身体如果出现肿块问题的话,就要多加注意了。

症状二:出现血尿、无尿等症状

早期肾积水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并发出血尿、无尿问题,一般来说血尿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镜下血尿,有的患者可能还会伴随着肾结石、尿路感染等情况。如果是患者的双侧肾或者是孤立肾都出现积水的情况下,患者则可能会出现尿少或者是没有尿的情况,对于任何一种情况我们均是不能放松警惕的。

症状三:腰部出现不适症状

肾积水的出现会对我们的机体造成非常大的损害,很多病人患病之后都非常容易出现腰部不舒服的症状,根据对病人的观察,大多数人都存在腰部有坠胀感、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钝痛的问题。如果大家出现类似于上述所说的腰部不适症状,可能就需要警惕是不是存在严重的肾积水问题,这时候应该积极的治疗,以免给身体更大的伤害。

症状四:高血压层出不穷

肾积水很容易引发病人的高血压病情,为何肾积水会导致高血压问题,主要还是由于我们肾盂肾盏的不断扩张,对我们的的小叶间动脉造成了很大的压迫,造成我们的肾实质出现了缺血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的人体的血压就会出现增高的情况。对于肾积水引发的高血压,我们需要找到相关的原因,然后针对病情来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标本兼治。

出现肾积水的情况一定要保持高度的头脑清醒,寻找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及时扼制病情的发展,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积水早期症状 肾积水早期 肾积水

患上肾积水身体会发出4个信号,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肾积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肾积水还会导致身体出现结石和尿路感染等症状,如果不加以重视、任由病情发展,这样有可能最终导致肾脏衰竭的……详细>>

肾积水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肾积水一定要插管吗?

肾积水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对于自身基础性疾病、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以及药物因素有关,临床上对肾积水的治疗需要首先明确病因,然后采取针对性……详细>>

提醒: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多半是肾积水了!

肾积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若肾积水没有及时发现,很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导致严重肾病的发生。由于肾积水会给患者的……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多半是因为肾积水导致的!

肾积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主要是身体出现结石,或者尿路感染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导致肾脏积液而引发肾积水。大多数人对于肾积水在发生时……详细>>

肾积水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肾积水是肾脏疾病的一种,一般都是由于泌尿系统堵塞,导致肾盂扩张而滞留尿液引起的。患者可以分为两类,先天性和后天性。肾积水出现后还可能会引……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