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说明肾脏异常,教你5种保养肾脏的就去!

2019-01-16 07:49:56      

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相应的也会发出一些信号,事实上,如果患者能够多加留意,不难发现这些信号,而当肾脏不工作的危险信号发出时,要及时引起注意,这样可以避免肾脏的症状恶化,从而对肾脏进行保养,让自己的肾保持健康的状态。

那么,肾脏的危险信号有哪些?

第一、出现恶心呕吐

如果一些糖尿病患者,他们会有肾脏衰竭的可能,从而会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出现。此外,肾功能的降低会增加患者的夜间尿量,而人体在夜间会大量失水,血浓度和血尿素氮水平在早晨会相对升高。因此,清晨容易出现恶心和呕吐加重。

第二、出现食欲不好

一些患者会出现多种胃肠症状,尤其是由于胃肠道水肿,往往没有胃口,食欲迅速下降,还会有腹胀等消化道功能障碍症状。

第三、尿液中有气泡

尿中起泡的原因有很多,也可能是肾病引起这种现象,如果蛋白质从肾脏中排泄出去,会引起尿液中含有许多气泡的情况。

第四、全身乏力

当肾功能不好时,体内毒素和排泄物无法随着尿液排出,会出现无精打采、疲劳等感觉。另外,肾脏有病,如蛋白质从肾脏漏出,会出现缺乏力量的迹象,有些病人可能因为过度劳累或其他原因而忽视肾脏问题。

第五、排尿出现异常

健康人每天小便4到6次,如果不是因为喝水过多,而出现排尿过多的情况,这是必须要小心,可能是因为肾脏的功能出现了问题目挑心招导致。

第六、高血压

高血压会引起肾病,因此,一些高血压病患者,应更多地关注肾脏,有可能是肾病导致的高血压。

那么,如何将肾脏保养好?

第一、每天要多喝水

由于肾脏功能是代谢,而一些废物通常溶于水的形式排出。所以,平时应该多喝水,这对于身体和肾脏都有好处,每天喝八杯水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第二、不要憋尿

饮水自然需要排尿,憋尿对膀胱和肾损伤较大,每天喝大量的水,但也要注意适量进行排尿,不要阻止小便的排出。

第三、要注意按摩腰部

可以轻轻地抚摸从上到下,用手掌按摩腰部,注意要放松,只要累了就可以这样按摩,可以让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这样有利于腰部健康。

第四、运动可使新陈代谢加快

多运动有助于增强肾功能,所以像跑步这样的运动应该更频繁。也可以在室内做仰卧起坐,这对腰部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对肾脏健康有帮助。

第五、注意有合理的饮食

合理和健康的饮食,对于肾病患者可以补充营养,其实,只要有一个健康合理的饮食,就是最好的保健,适当的平衡是关键。

总之,肾脏对于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否则就无法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而平时可以保养好自己的肾脏,注意多喝水、不要憋尿、保持合理的饮食,这样才有利于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肾的方法 肾异常的症状 肾脏

这六个信号说明肾脏出现问题 如何让肾脏排毒呢?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时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来提示,比如全身无力、尿液发黄、月经不调、身体水肿等,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发现身体的信号,这样……详细>>

身体只要出现这8个症状 就说明肾脏“藏毒”已深了!

大家应该都知道,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它会通过身体的一些症状表现出来。所以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如果有发现自己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详细>>

出现哪些信号说明肾脏在求救? 这些信号不可忽视!

肾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每天24小时都在不断的代谢体内的废物,任何物质进入到人体之后,都会通过肾脏进行解毒和排泄。如果平时不注重……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说明你的肾有问题!

肾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及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以维持身体的健康以及内环境的稳定。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时,身体也会发射……详细>>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