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肾虚?看看你身体有没有这5个症状!

2019-01-18 00:06:41      

了解当我们的身体出现某些状况时,可能是自己肾虚的表现,而肾虚时,对于我们的影响,可能会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当出现肾虚的情况时,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应及时调整,以免影响健康。

那么,哪些症状可以判断自己肾虚了?

第一、经常出现头晕和耳鸣

肾虎的人经常会感到头晕和眼花、天旋地转,而且还会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如果头晕患者常有耳鸣,而且持续的时间特别长时,甚至可能会导致耳聋。头晕耳鸣的原因主要与肝肾有关。在中医认为肾虚可导致骨髓不足、会有脑损的症状,从而才出现头晕和耳鸣。

第二、经常出现健忘的情况

如果领导问你事情进展如何,你会说我忘了,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很多次,这时你要想想,这可能是肾虚所导致的。健忘程度是衡量肾虚的重要指标,肾虚造成的健忘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不可认为健忘只有老年人才有,可能各个年龄段的人都会出现,因为这有可能是由于肾虚所导致的。

第三、脸色呈现出暗沉无光

肾虚者的面部光泽不仅无光,而且还很干燥,明显的湿度不足,而且皮肤很黑而粗糙,毛孔非常粗大。这些都是因为精神压力大,容易导致肾虚。如果及时进行调理,可以令身体恢复到正常水平,从而令肤色红润和富有光泽。

第四、排尿功能差

一方面要看排尿的次数,有些人不敢多喝水,因为他们喝完水后要上厕所,而一些年轻人经常有夜尿。另一方面是无法控制排尿,一有尿意要马上去厕所,如果晚一步,可能就会憋不住尿裤子。有些人不敢笑,也不敢打喷嚏,否则也会尿裤子,这些都是小便功能出了问题,也表现为肾虚。

第五、经常精神不振

肾虚的患者总感觉到精神差,很容易犯困,工作不长时间就感觉到累。有一些肾虚的患者会出现情绪不佳,不愿意与人交淡,有时喜欢将自己封闭,还表现出精力难以集中的情况。而且有些患者会有食欲受到影响的程度。

总之,当肾虚时,人体的健康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当发现自己有以上的一些症状发生时,应该到医院检查是否是肾虚所导致的,如果肾虚应该及时进行调理和治疗,以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信号 肾虚的症状 肾虚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肾虚,教你通过双脚的症状来判断!

肾虚是时下不少人的一种通病,而对于自己是否有肾虚的情况,不少人都表示疑问,其实想要知道自己肾脏的好坏,从脚部就能观察出来,对于脚部看肾的……详细>>

教你迅速判断自己有没有肾虚

肾虚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而我们不可能经常去医院检查,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才能肯定自己是不是的了肾虚,面对这一问题。专家指出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详细>>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肾虚?可以通过这5个方面来判断!

若想判断自己是不是肾虚,主要可根据症状来判断。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多有热的表现,如口燥咽干、潮热。而肾阳虚多有寒的表现,如畏……详细>>

男人肾虚会口咸打喷嚏?看看你有没有肾虚症状

男人肾虚症状有哪些?男人有没有肾虚,自测一下便知道。如何自测呢?请往下看,如果有以下症状,就要当心了。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肾虚,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许多男人在工作或日常生活中经常感到腰痛,都认为自己是肾虚所造成的,所以,就开始寻求很多治疗的方法,然而,各种各样的“求助方法”中稍有不慎……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