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患肾炎?小儿肾炎会发出7个信号!

2019-01-22 09:01:37      

肾病综合征表现为低蛋白血症等,有明显水肿,如果能尽早发现,及时诊断,及时干预,预后可以有效进行治疗。但是,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将疾病延长,会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这是导致儿童肾衰竭的主要原因,一般这个疾病有一定的隐匿性,家长可以通过孩子的一些表现来发现发病前期的一些症状。

那么,小儿肾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第一、贫血

小孩有中度或中度以的贫血,而且还有疲劳和头晕、脸色苍白等症状,如果排除血液病的贫血外,可能这是由于慢性肾功能而导致的。

第二、有高血压和睡眠不良

有小部分的患儿会导致血压升高,症状包括头痛、记忆力差和睡眠不良。家长若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应及时就医,发现高血压患者必须进行尿常规检查,尤其是年幼的患儿。

第三、会受一些感染

当肾炎发病时,急性的肾炎发作时常会伴随有咽炎和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和皮肤感染有关,因此,患上这些传染病时应检查尿常规情况。

第四、孩子的食欲减退

早期患儿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和恶心,以及皮肤瘙痒等症状。因此,当孩子有这些症状时,尤其是有高血压和贫血的患儿,家长必须带孩子去检查他们的肾功能情况。

第五、孩子出现浮肿

虽然肾炎缺乏突出的异常症状,但当孩子经常出现疲劳、眼睑和面部有水肿、尿色异常等,因此当这些症状发生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尿常规情况。

第六、夜尿增多

肾炎早期孩子有夜间排尿频率和尿量增加,如果一个健康的孩子在睡前排了尿后,不应该在晚间睡觉后会再尿多次的,如果他经常在晚上小便两次以上,应该检查尿和肾的常规。

第七、尿液异常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产生尿液,所以通常在尿液中可以看到损伤的痕迹,当尿蛋白排泄较多时,在尿中有泡沫出现,所以,一旦发现孩子的尿泡沫增多,或伴有尿量减少,当尿颜色变暗时,必须高度警惕。

总之,小儿肾炎的早期症状,如果能及时发现,而且可以及时进行治疗,那么,能在几个月内治愈,如果耽误病情,可能会发展为肾衰竭。父母发现孩子有以上这些症状时,应立即送医院检查诊断为好,以防止疾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肾炎的表现 小儿肾炎的症状 小儿肾炎

小儿肾炎症状是什么?小儿肾炎挂什么科?

肾炎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以5到14岁的儿童多见。肾炎在临床中,因个体差异的不同,临床表现也非常悬殊。病程较轻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病情较……详细>>

小儿肾炎复发会怎么样?小儿肾炎的治疗费用是多少?

肾炎好发于儿童,但是一般经过治疗后都能迅速痊愈。可是如果康复后不注重平日的调护,极容易造成复发。所以作为家长在孩子出院后也要严密观察孩子……详细>>

怎样判断小儿是否肾炎?小儿肾炎者食谱推荐

一般儿童肾病起病缓慢,患儿倦怠乏力,精神萎靡,食欲减退。单纯性肾病发病年龄偏小,多在2~7岁,肾炎性肾病发病年龄偏大,多在7岁以上。性别……详细>>

小儿肾炎有什么症状?小儿肾炎食疗有哪些?

小儿肾炎多是孩子经历过一次感冒后,体内感染的细菌或病毒引起了一系列全身的免疫反应,累及肾脏而造成的。致病菌多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表现主要……详细>>

小儿肾炎的症状有哪些?要怎么预防小儿肾炎

肾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不止成人,就连小儿肾炎出现的也越来越频繁。由于小孩子对于疾病不能够完全的表达清楚,导致很多家长忽略而使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